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张宁:坚守防汛一线保平安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20 07:48   https://www.yybnet.net/

“那次到小容,上户组织转移。一位村民见我头发淋湿,连忙递来干毛巾,让我擦一下,并答应理两件衣服就走。当时,我心里暖暖的。”7月16日上午,徽州区呈坎镇副镇长张宁告诉记者。

1983年出生的张宁是阜阳市临泉县人,2007年入职徽州区法院,2013年在区政府办工作,2016年到呈坎镇,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分管镇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汛期前,张宁就已绷紧了安全弦。忙着汛前调查,制定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充实镇村应急队伍,更新监测员信息,组织应急演练,检查、补充防汛物资……做足了准备工作。

进入汛期,尤其是5月主汛期后,他更是忙前忙后。在镇工作群,他及时发布提醒短信并做好工作安排。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他一丝不苟,还不时提醒地质灾害点村民关注雨情,及时转移,并调配好转移车辆,妥善安排安置点转移群众食宿。

5月26日晚8时许,小容村罗某家屋后发生滑坡。接监测员报告后,张宁赶到现场查看,让罗某及时转移。担心猪没人喂和家中财物安全,罗某犹豫不愿走。张宁劝了个把小时,罗某终于答应去哥哥家安顿。

6月20日中午1点多,坚守防汛一线,住在小容村一废弃小学教室里的张宁来到范某某兄弟俩的家,组织转移。范某某很配合,可其弟觉得雨还不大,他年轻跑得快,迟点转移也没问题。之后雨势越来越大,张宁冒雨上门3次。晚上6点多,其弟被镇干部的敬业感动,主动要求撤离。“我患腰间盘突出,去年陪专家开展汛前调查,爬山越岭,病发了,住院半个多月。这次在小容,走山路,我每走一步就感觉刺痛,腰腿像要脱节,坐在凳子上,得靠扶着别人才能站起来。但是,我的职责不允许我退缩。”张宁说。

张宁住屯溪,连续多日不归,儿子在天晴后发来短信:“爸爸,您今天回来不?”原来,他曾答应儿子,暑期去屯溪稽灵山儿童乐园玩。“汛期不能出市,我就选择稽灵山,但是这样的承诺也不能兑现。”张宁说,暑期遇上汛期,没办法。

“下这么大雨,我们都转移走了,你们干部职责所在还要留下,真不容易。”张宁将这句群众的称道一直记在心里,并表示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持履职尽责,不让汛期山洪、滑坡等灾害威胁到群众安全。

·黎小强·

新闻推荐

吉林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查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杨克勤,男,汉族...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深夜布控擒窃贼2019-07-04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宁:坚守防汛一线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