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1455个乡镇和17091个建制村已全部通硬化路,通硬化路率为100% 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制村基本实现通客车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1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据安徽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安徽省已经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兜底性目标。

截至2019年底,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方面,全省纳入统计范围内的1455个乡镇和17091个建制村已全部通硬化路,通硬化路率为100%;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方面,安徽省纳入统计范围的1233个乡镇已全部通客车,14393个建制村中14343个已通客车,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9.7%,其中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已100%通客车。

“十三五”期间全省贫困地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计划安排建设项目129个,实施建设里程近2900公里,一批具有扶贫脱贫重要意义的重点工程相继完工通车,极大提升了贫困地区的对外连通能力。截至2019年底,全省32个贫困县基本实现村民组通硬化路,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极大改善。

以示范县为载体,安徽省深入推进贫困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向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省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3个(临泉、利辛、岳西),全部为国家级贫困县;省级示范县8个,其中界首、金寨、泗县3个为贫困县。继续推进31个贫困县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乡村综合运输服务站等建设,全年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14个、新建停车区6处、开工建设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10个。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截至2019年底,参与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级的28个贫困县中,14个县达到5A级,12个县达到4A级,4A及以上等级的比例达到93%。推动农村物流发展,贫困县县城建有物流配送中心比例76.2%,乡镇建有综合服务站比例64.6%,建制村建有物流服务点比例51.8%。

(范克龙)

新闻推荐

40余名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驰援武汉战“疫”

■本报记者高颉伟杨竹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最美逆行者,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与死神赛跑的战...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55个乡镇和17091个建制村已全部通硬化路,通硬化路率为100% 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制村基本实现通客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