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滑集按下结构调整“快进键”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10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村今年发展的是500亩紫薇菊等中药材,今天组织20多位村民在基地种植,一天大概能完成二三十亩地,按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全部中药材20天就能种完。 ”临泉县滑集镇靳桥村村委会主任闫大海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尽管有疫情影响,滑集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却在加快。通过与安徽玉健有限公司合作,靳桥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村民共同发展。其中,农户只管出土地和劳力,技术和市场统统交给公司和合作社。闫庄贫困户闫保章将3亩多地全部流转了出来,自己还在合作社务工。闫大海说,靳桥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收益最大的是村民,尤其是贫困户。流转土地的农户每亩地可以获得800元租金,务工的农户每天能收入70至80元。

“其实,我们镇发展中药材只是近两年的事,水果产业才是我们镇的强项。晚秋黄梨、油桃、水蜜桃等水果成熟后,外地的客商纷至沓来。 ”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谢尚辉说,今年在全镇范围内规划了500亩中药材、1000亩甜叶菊、1500亩大棚蔬菜、1300亩银杏、800亩晚秋黄梨、3000亩油桃、水蜜桃等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靳克龙)

新闻推荐

临泉:扶贫车间送岗到家

“嗒嗒嗒,嗒嗒嗒……”3月10日中午,临泉县宋集镇贫困户肖敏家中,响起了缝纫机细密的响声。开动缝纫机,42岁的肖敏手脚熟练地...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滑集按下结构调整“快进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