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给妈妈 的一封信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1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母亲:

您好!

我与您一起度过了11年的时光,也自然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母亲节马上又要来到,那就让我再跟您说说发生在五一假期的一场比赛吧。

那天在临泉的老家,我们举行了一场包饺子大赛。不得不承认,您的纤纤玉指真令我羡慕。您的手指略显时间的沧桑,但包饺子的样子依旧是年轻时的模样。那速度就像天上的仙女下凡,用手指轻轻一点面皮就能出现一个洁白的饺子。您包得快,脸上的笑容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您快乐得像个孩子,还时不时得意地说:“你们看,我一个人包的都比你们两个人多,你们得抓紧了。”

我和文博弟弟的手有些笨拙。他还好些,可是我却经常出错。有一次饺子馅放多了,包饺子时,饺子馅顽皮地逃出了饺子皮,我手一抖,饺子又差点掉到了地上。

我的手笨拙,母亲手速飞快,第一轮自然是她占上风。我望着粘满面粉的双手,心中有些许不甘,也想过放弃。母亲,您看着我这幅泄气的模样,不在意对手的身份来安慰我:“你不要放弃,不是还有第二场吗?坚持下来,你才能明白努力时,自己有多厉害。”说完您笑着开始包饺子了,那笑里似乎藏着什么,我也说不出来。

第二轮比赛的结果,母亲您也知道,我们赢过了您。虽已赞扬过无数次母爱,但我还是要感谢您,在我的生命中给予我莫大的帮助、鼓励与安慰。我生命中只有一盏指路灯,而那个提灯的人,就是母亲您了。母亲,我不敢当众表达对您的爱,也就写在这封信里了。

您的女儿 荣奕文

2020年5月8日

潜山路学校五年级荣奕文

证号:20180149指导老师:刘明

新闻推荐

巧用网络群预防电信诈骗

近期,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治抗击疫情之时,仍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网络电信诈骗,因个别群众自身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较...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示范基地春意浓2020-03-13 09:10
评论:(给妈妈 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