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9日召开的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关加加 通讯员 吴尚文)记者从月9日召开的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即日起至春节前,阜阳市将在市直机关、中央和省驻阜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中集中开展“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确保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效率高起来、服务优起来。

活动期间,针对当前市直机关重点是窗口服务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效能不高、服务不优等“懒政”“懒为”现象,阜阳市将引导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工作纪律严不严”“办公环境优不优”“作风服务实不实”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摆整改。

其中,查看工作纪律严不严方面,重点查找机关中存在的“四不”问题:不遵守考勤制度,上班迟到早退,随意脱岗串岗,无故旷工;不规范使用电脑,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玩游戏、看电影、打牌;不服从组织安排,我行我素、自行其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专心开展工作,在岗不履职尽责,工作得过且过、敷衍应付、无所作为等。

查看办公环境优不优方面,重点查找机关中存在的四类现象:办公区、办公室环境卫生不整洁,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工作人员不注重仪容仪表,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执法单位着装不规范;工作期间待人接物不热情、不文明,不讲究礼仪;服务行为不规范,不按制度规矩办事等。

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其中,集中整治活动时间与全市“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时间大体一致,即日起开始,到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共分动员部署、查摆整改、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活动期间,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将根据督查组督查和媒体曝光情况,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视情采取责令单位负责人写出检查、在新闻媒体上表态、领导约谈、给予党政纪处理等方式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活动结束后,阜阳市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通报,按效能建设考核形成量化分数值,结果纳入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及民主考评科长活动内容,并记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总分中。

新闻推荐

复线船闸工程选址方案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王玉峰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水务局、市规划局、市交投公司、省港投集团、阜阳船闸公司、省交通勘察设计院等主

本报讯(记者杨燕实习生周敏)月5日,阜阳复线船闸工程选址方案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王玉峰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水务局、市规划局、市交投公司、省港投集团、阜阳船闸公司、省交通勘察...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日召开的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