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未按规定移交,多家幼儿园被暂时查封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上午,由颍州区教育局、颍州区房产局、颍州区国土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对颍州区所有未按规定移交的小区幼儿园进行暂时查封。

据了解,此前市政府印发《阜城居民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专项治理,确保今年7月31日前,已建成的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给辖区政府用于办学,逐步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和适龄儿童入学难、入园贵问题。

可是许多幼儿园在收到通知后,并没有主动向政府移交。

10日上午,联合小组首先来到丽丰一品小区内的爱贝儿巴学园,对该幼儿园进行了暂时查封。稍后又对易景国际内的爱贝儿幼儿园、怡和庄园内的幼儿园、港利上城国际内的国学经典伏羲幼儿园、电力明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以及港丽绿园、采莲郡、紫金城、皇家花园等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进行暂时查封。

链接

之前,针对阜城居民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专项治理,很多读者进行了咨询。对于部分热点问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红群进行了解答。

1、阜阳市私立幼儿园是否全部移交?

此次阜城幼儿园专项治理移交工作,指的是阜城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的移交,不是所有私立幼儿园都要移交政府公办,而是将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给辖区政府后,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2、移交后学费是否有标准?

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为“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每生每学期收费标准为:省级一类示范幼儿园为1450元,市级示范幼儿园为1000元,城市一般幼儿园为700元,农村中心幼儿园为500元,农村村小幼儿园为300元。

按照《阜阳市教育局、阜阳市财政局、阜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意见(试行)》(阜教基〔2018〕27号)要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指导价为:每生每学期省级一类幼儿园为3200元,市级示范幼儿园为2900元,其它幼儿园为26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办学成本、财政补贴、幼儿园等级以及家庭的承受能力情况,以合同约定方式确定最高收费标准,合同期内不得调整,由幼儿园在最高标准范围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报当地物价、教育、财政部门备案后执行。

颍州晚报记者 牛桂芹 文/摄

新闻推荐

使劲往前冲,不管多苦多难 阳光少年白群行逆境中成长,终圆大学梦

对于刚刚考上海南大学的白群行来说,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喜忧参半,喜的是将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忧的是家境贫困,面对高昂的学费该...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按规定移交,多家幼儿园被暂时查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