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初中女孩手绘名著读书笔记走红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4 11:16   https://www.yybnet.net/

读名著,写读书笔记,可能

很多人都做过这样的事情,而13岁阜阳女孩尹靓因为手绘名著读书笔记日前走红网络。记者看到,尹靓的读书笔记通过手绘的方式,图文并茂,用层级图表现主题关系,让《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简爱》这些名著中的主要人物,“活”了起来。

利用寒暑假手绘名著读书笔记

尹靓今年13岁,是阜阳九中一名八年级的学生。记者了解到,阜阳九中鼓励老师布置个性化的暑假作业,不局限于写作业,而是让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进工厂、进企业、拍摄图片、读好书、写读书笔记等。

尹靓上七年级时,老师就开始要求同学们做读书笔记,用一些关键词语来梳理出人物的主要性格形象。目前,尹靓已经手绘了《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和《简爱》几本名著中主要人物的思维导图。她说,这些手绘都是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完成的,每一个人物一页纸,整个大概十四页左右。

尹靓妈妈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尹靓对画画兴趣比较浓厚,从小学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画,没事就爱拿着小画画本不停地画。

“她自己喜欢学,生活中除了睡觉吃饭,她也没停过。”尹靓妈妈说,作为父母,他们平时也不干涉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喜欢什么都让她去做,顺着她的天性自然成长,只在必要的时候适当引导一下就行。

除了在学校里学习,参加学校组织的画画类的活动和比赛,尹靓妈妈还帮女儿报了画画的课外兴趣班。

有助提升阅读能力和作文水平

尹靓笑言,她喜欢尝试新鲜有趣的事物,创造出一些新的东西。“阅读名著的时间不算,画一个人物就需要两个多小时,有些网上的图和书上的有些不一样,还需要琢磨修改。”尹靓说,因为喜欢画画,并不会觉得阅读名著和做手绘是一种压力。

对于尹靓走红网络,老师们并不意外。“意外走红背后其实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尹靓的地理老师王传海说,尹靓所在年级700多人,她的成绩一直非常优异。手绘读书笔记也给她的学习带来帮助,阅读的时候勾画出那些关键词语句,再结合整理,帮助她提升作文水平和阅读理解能力。

不过尹靓妈妈对此却是既喜又忧。她说,这是对孩子的肯定,离不开孩子对画画的兴趣和积累以及孩子自身的努力。不过她也担心走红后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对于自己成为“小网红”,尹靓说,爸爸妈妈应该很开心也很骄傲,她会坚持画下去。她打算下学期先把《红楼梦》读完,用思维导图画金陵十二钗。而她的大目标是考中央美院,并会朝这个目标一直努力。

王雪朱丽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甘洁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最严整治令“出招”,为校外培训机构“洗牌”

稿件来源:城市周报记者方彬李昭翰实习记者王志胜王安石/文、摄“阜阳又有5家教育培训机构被关停整改”“阜阳市多部门重拳...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初中女孩手绘名著读书笔记走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