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拆除私搭乱建居民自发行动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8-17 15:49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潘金铭 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团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4月份以来,颍泉区进入全员备战状态,对照创建标准,确定创建目标,明确创建任务,全面打响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近日,颍泉区文明办针对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小区私搭乱建进行了联合整治,在消除城市顽疾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青年路周边拆除亭棚违建出行顺畅了一直以来,由于青年路上商铺多,店外店经营、私搭违规建筑现象到处可见;九中巷内也因众多小吃店搭建违法房屋,让原本就比较窄的巷子更加狭窄。交通拥堵、环境卫生条件差,让周边不少居民怨声载道。

8月8日至9日,颍泉区中市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及属地社区等多家部门联合对青年路两侧建工集团家属院、汽运一队家属院、建行家属院及九中巷乱搭亭棚、违章建筑等进行拆除,同时对路面交通进行整治。

在整治行动开始之前,记者看到,电力工作人员首先将电路关闭,随后又拆除屋内燃气设施,以防发生危险事故。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挖掘机和起重机同时作业,沿整条道路对违法搭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据悉,在拆迁之前,有关部门就已经对临街商铺逐户进行了走访和宣传动员工作。车站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萍告诉记者,在整治行动之前就与商户协调沟通,能自行拆除的就自行拆除,以避免矛盾的发生。

“以前每次路过九中巷,都被挤得大汗淋漓,现在违法建筑都被拆除了,出行方便多了。”家住附近的居民付双河笑着说。

颍泉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他们共拆除违法建筑77处,拖走3辆乱停车辆。下一步,他们将整治拆迁地点的电路管线,做好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疏通排水通淤管道,同时对道路两侧立面改造,还居民一个顺畅、舒心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金马小区居民自行拆违一团和气短短两天时间,金马社区金马小区内的居民就自行拆除50余处、1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我本以为拆违工作会遇到很多阻力,没想到居民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都是自行拆除的。”金马社区书记张东洁说。

一个星期前,张东洁接到上级通知要求金马小区内的所有违章建筑必须拆除。接到任务后,张东洁就一直思考如何推进拆违工作。最后,她决定先从有威望的居民和党员着手,然后再和他们共同去做其他群众的工作。事实证明,这一工作方法确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珍侠是1998年金马小区建成后入住的第一批居民,因为待人和蔼,她在小区里威望甚高。张珍侠的老伴上下楼梯不方便,她们家在一楼煤棚旁边搭了一间房屋给老伴歇脚,平时也有不少居民在此聊天、打牌。当张东洁找到张珍侠说明社区要拆除违章建筑时,她二话没说,一口答应不仅自己拆,还会动员其他居民配合。“现在阜城都在做拆违工作,我们不能让社区干部为难,得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

此后几天,张珍侠借着居民聊天的机会将这个消息发布了出去。考虑到一人忙不过来,她还让在亳州工作的儿子请假回来帮忙收拾东西。

看到张珍侠积极为拆违工作做表率,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将违建的房屋拆除。很快,居民都开始着手搬离违建房屋内的东西。

8月8日,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当天,金马社区组织了50多名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把大件物品抬出去,推倒房屋、拆掉铁皮。目前,整个金马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

“下一步,我们将清理拆除后的垃圾,然后再对小区进行绿化、美化。”张东洁表示,当前阜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和社区干部应齐心协力,共同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好巧!正准备去抓你,你就路过派出所 男子流窜盗窃30多起,曾“光顾”一条街上的大半商店

颍州晚报讯(记者梅飞通讯员刘鑫张昊)两年来,姜某辗转多地,不是为了追求梦想,而是流窜入室盗窃。大到电动车、笔记本电脑,小到香...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连阴雨来了2018-08-17 11:44
评论:(拆除私搭乱建居民自发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