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市出台2018-2019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意见 28.2亿元为农田水利强筋健骨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0-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吴楠)记者日前从市水务局获悉,《阜阳市2018-2019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意见》正式出台,明确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

据悉,2018-2019年度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投入资金28.2亿元,完成土方6670万立方米,新修防渗渠道51.3公里,加固、改造渠系建筑物1477处,新修、加固堤防132公里,疏浚河道104公里,清淤沟渠1693公里,扩挖塘坝690处,新建、维护机井3603眼,新建、维修泵站46座;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79处,新增供水受益人口8.18万人。通过工程的实施,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2.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2.2万亩,新增、改善除涝面积35.6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13.1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0.35万亩。

同时,在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方面,阜阳市将加快实施柳河闸等6座大中型涵闸除险加固项目建设,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颍东区阜蒙新河治理工程等4个续建项目年底前完成,颍泉区泉河左岸治理工程等5个新开工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全市8个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年底前基本完成。

《意见》明确,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切实抓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加快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切实做好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继续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实施;拓宽投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组织推动,严格建设监管,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扎实开展,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明年春季完成工程扫尾、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洪安全、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新闻推荐

金秋美景多赏花须文明

本报记者王雪洁/文穆可亮/摄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城市环境的美化。近年来,阜阳市积极推动城市环境优化、美化,花草树木渐渐...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出台2018-2019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意见 28.2亿元为农田水利强筋健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