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御龙湾楼道文化别具特色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1-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武艳 有人戏说,小广告是小区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无论怎么杜绝,小区楼道里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小广告。尤其在老旧小区里,硬件设施不够、物业管理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很容易让小广告“趁虚而入”。如何改变乱贴小广告现象?记者了解到,颍东区御龙湾小区就利用楼道墙面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大力发展楼道文化,让居民走进楼道的第一眼就能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小广告“无处可贴”。 楼道文化更具特色

“社区是我家,情系你我他!”走进御龙湾小区四号楼一单元,记者看到,乳白色的墙面上,整齐贴放着六边形文化栏,每个六边形文化栏都承载着“尊长者、爱晚辈”、“亲帮亲、邻帮邻”等事关社区和谐发展、邻里互助的宣传语;转过头,在楼道进口处,公示栏里贴着最新的公示内容,还有一处空白,专门留给了“小广告”。

“这样,小广告就不会贴到俺们家门上,让他们贴到这里,俺们也能看得见。”四号楼居民高大娘告诉记者,这个文化墙一弄好,贴小广告的人有了可贴之地,也不会爬那么高的楼,四处贴了,而带有价值意义的文化墙也成为小孩们学习的好地方。

就在记者采访之时,高大娘7岁的小孙女放学归来,对于墙上的文化栏,她已经熟读于心,“这是,‘邻里和、远胜亲’,还有,这个是‘家和睦、邻融洽’。”小朋友骄傲地告诉记者,这都是每天放学时妈妈教她的,有些她还不懂什么意思,但是她知道邻里之间要和睦,大家才能过得更幸福。

记者走访看到,御龙湾小区楼道文化种类多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文化和睦,也有小区好人好事的宣传。在另一栋楼的楼道里,“颍东区河东办事处闸东社区居民韩东阳、及桂英夫妇,经营一家轮胎批发零售店,由于店员家庭十分困难,多年来一直帮助他的店员,尤其是他们夫妇二人主动帮助店员照顾其残疾的老婆,并资助店员的儿子上大学,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这样的好人好事以简短的语言展示出来,让更多居民能够更多感受好人就在身边。

提升服务生活方便 在御龙湾小区,楼道文化特色明显,这也是立足小区实际开展的一种文化宣传方式。

“我们小区占地面积小,只有7万平方米,一共9栋楼,496户住户,硬件设施无法大幅改善,因此结合实际开展更多服务,让居民提升幸福感。”御龙湾小区物业——安徽乐富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张建中告诉记者,小区楼道文化是近期正在进行的服务提升,而一直在做的代收快递、免费上门维修水电等服务从未停止。

就在记者采访时,居民陈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拿走了放在办公室里的一个快递,跟张建中打了声招呼,才离开。“这种代收快递服务,免去我们的麻烦,有时候不在家,有个地方能够放快递,我们也不怕弄丢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对小区物业服务的满意度一直很高,家里水龙头坏了、电线短路,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物业公司的水电工前来维修,这种服务在别的社区都找不到。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提升服务质量,硬件上合理规划停车位,软件上就提升我们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张建中表示,御龙湾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一直在积极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在有条件的基础上改善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快递小哥有得忙了 全市快递一天总揽件量约90万件

颍州晚报讯(记者汪乐意/文王彪/摄)“双11”当天,阜阳市商家铆足干劲开启了“电商大战”。紧接着,快递企业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应...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御龙湾楼道文化别具特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