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西苑小区共创优美宜居家园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1-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秉文 气派的大门、宽敞的广场、喷水池、假山、监控、景观灯……位于清河西路的西苑小区,曾是阜城有名的高档小区。小区道路宽阔、树木成荫,各项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管理上的不足逐渐显现,一度陷入“脏乱差”的境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吹响之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也得到了空前的重视。今年7月,阜阳市出台了《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包括西苑小区等在内的7个小区成为试点小区,迎来了新生。

改造小区有杂音

“西苑小区建成于2005年,目前有900多户人家。”西苑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小区曾先后经历4任物业管理公司,此前一任物业公司于2015年底撤出。随后,小区产生了业主委员会,小区由业主自治。“再之后,今年8月份,上海钰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进驻小区。”

“几任物业公司最后不得不撤出,原因只有一个,物业费收交率太低。”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介绍,物业公司连人员工资都不够,更别提对小区物业进行服务与管理了。业主委员会接手后,经过清查,在小区所有住户中,有222户几年来从未交过物业费;租用小区门面房的商户中,有135户也多年未交过物业费。

因为物业费难以收取,一任又一任物业公司不得不退出。2018年8月,上海钰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正式进驻小区。物业公司采取了众多措施,改善小区环境,如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对小区景观进行改造。

但在此过程中,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也产生了一些“矛盾”。如,小区北门的水池,物业公司主张填平改造成绿化带,但大部分业主仍想保留;业主反映小区内停车位少,物业公司想把部分人行步道改造成停车位,可业主意见不一等等……

“我们都期盼物业公司能够给这个小区带来改变。”采访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拖欠物业费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此前的物业公司不作为,从而导致了欠费——不作为——欠费——不作为的恶性循环。“但是小区的明天,大家都希望能够更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优美宜居家园可期待

“西苑小区的基础很好,具备改造成为好小区的条件,广大业主也十分期盼小区能够改造得更好。”上海钰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张振武告诉记者。为此,物业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改善小区环境,提高人居环境品质。张振武表示,列入试点之后,政府给予了较多的关注,在资金上也给予了不少的投入,目前,小区各项改善工作正在加紧施工。

“路灯、监控和门禁、中心休闲区的景观修复……”物业公司经过调查,梳理出了业主们反映强烈的几个问题,逐一进行改善。目前,路灯已更新180盏;监控和门禁基础工程已完成,即将安装;中心区景观修复基本完成,园林小景重现;文明创建的氛围逐渐显现……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交流,小区业主对于我们现在的工作还是能够理解和支持的。”张振武表示,此前,工作中,总会有业主询问为何没有修复他所居住的区域;而现在,大家都在乐观地等待,对于物业公司的信任度增强,对于小区的未来充满希望。

“毕竟,西苑小区由5个区域组成,我们需要挨个进行改进,这也是我们希望得到业主理解的。”张振武表示。此前,物业公司都是因为与业主之间关系紧张、收取不上物业费而退出的;他们希望能够改变这一情况,积极改善小区人居环境,以破冰融合的举措,让业主信任理解物业公司,最终让小区建设得更好。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有序。”张振武表示,如果业主能够积极配合的话,小区有望在春节前完成这一轮的改善工作,届时,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小区将呈现在居民面前。

新闻推荐

让学生吃上热乎可口营养餐

通讯员华弼熊伟立冬过后,天气渐冷,加之阴雨连绵,寒意倍增。不久前,颍东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到袁寨镇临颍小学检查工作,看到该校为...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苑小区共创优美宜居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