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凌晨两点的假警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4日 晴

折腾了一夜,早上感觉有些疲惫,想想夜间发生的事情,心情顿时一落千丈。凌晨2点,还在梦中与周公相遇,就听到调度室传来急促的电话铃声,我知道又要出车了,睡意顿时全无,一路小跑着上了救护车,只见派车单上写着“晕厥,肚子疼痛”。坐上车后,我用车载电话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名女性,听声音,大概30岁。“你住在阳光花园……”确定了地址之后,救护车向目的地飞奔而去。到了目的地后,无论我们如何敲门,始终无人应答,拨打电话,手机关机了。“不会是病人晕厥了吧?”打不通病人的手机,我们急救单元3人都十分担心。我走下楼,四处观察地形,看看能否翻窗到病人家中,但是仔细看过之后,发现这根本不可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想想屋内的病人,我们赶紧向市紧急救援中心报告。最终,市紧急救援中心报了警。很快警察赶到了,我们一起找到物业。“你们搞错了吧,这家人常年在上海,家里根本没人居住。”物业肯定地说。我把派车单拿给物业工作人员看,再次确认地址,准确无误。可是,面对“大门”这个拦路虎,就连物业的人也束手无策,最终我们决定拨打119,希望消防能把门打开。消防人员来到后,在开锁公司的帮助下,房门最终打开了。可是,令我们疑惑的是,找遍了这个房间,也不见一人。我脑海里立刻闪过一个念头:难道遇到报假警的了。从业四五年,虽然也经常遇到报假警的事情,但是像这样半夜三更报假警的真不多见。看看时间,时针指向了凌晨4点。为了一个不存在的病人,120、公安、消防和物业,忙了两个多小时。回到医院,每个人都筋疲力尽。

今天中午报警人的电话终于打通了,我们只是想问问,为什么半夜三更搞恶作剧,让那么多的人为了她的一个假警而忙碌,浪费了公共资源。可对方的回答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我昨天在KTV喝断片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除了气愤、谴责外,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

11月7日 雨

最近的两场雨让天气变得有些寒冷,出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低洼的地方不时有积水,车辆每每经过,都溅起朵朵水花,这让我不禁想起今年夏天的一次出车经历。为了接病人,下乡是经常的事情。今年夏季的一场大雨,相信很多人都记得,那场雨让阜城很多地方都有积水,导致车辆难行。那天接到市紧急救援中心的派车单,目的地是颍东区洄溜集。快到目的地时,行至一处低洼地,路上积水很深,车辆无法前行,怎么办?病人还在家中,我们不可能掉头回医院,这时大家商定:下车,挽裤,趟水而行。所幸的是,病人很顺利地被找到,并被抬上了救护车。当把病人送到医院,安顿好,我们才发现,每个人的裤子都湿了大半截。

阜阳创伤医院急救分站 马国松

新闻推荐

让学生吃上热乎可口营养餐

通讯员华弼熊伟立冬过后,天气渐冷,加之阴雨连绵,寒意倍增。不久前,颍东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到袁寨镇临颍小学检查工作,看到该校为...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办企业一窗办结2018-11-13 15:43
猜你喜欢:
为了花儿茁壮成长2018-11-13 16:54
评论:(凌晨两点的假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