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法院执行工作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 阜阳全国排名十四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就法院执行工作中社会关注、百姓关心且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难点热点问题予以询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执行难”难在哪?

“在执行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询问人王春蕾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发问。

相关负责人介绍,“执行难”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法律法规不健全;二是全社会遵法守法的意识不强;三是执行联动系统不到位;四是执行手段落后;五是当事人偿付能力有限,法院有些干部作风不实,乱执行、选择性执行等方面的因素,造成“执行难”。

“执行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执行办案任务繁重,案多人少的矛盾比较突出,全市法院系统执行案件达到2.7万多件,法官人口比是万分之0.43。二是阜阳市外出务工人口数量大,导致执行过程中找不到人。三是执行过程中联动不够充分,联动慢,反应不及时。四是执行力度要加强,司法救助资金缺口大。

今年以来1150人

被司法拘留

“执行难”主要难在查人找物难,特别是有些被执行人玩失踪,隐匿、转移财产,且有些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较为复杂,加大了执行难度,存在被执行人规避和拒绝执行的问题,这方面需要公安机关等多个部门的协助配合。询问人赵金平询问市公安局,是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协调配合执行工作的?

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明华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协助各级人民法院查询被执行人信息672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情报部门共协助全市人民法院临时布控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人员共计1102人;通过信息核查、视频追踪、历史轨迹比对发现在本市活动轨迹人员467人;全市拘留所共收拘司法拘留人员1150人,成功化解因司法拘留产生的矛盾纠纷158起;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拒执案件18件,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1件。

阜阳市在全国城市综合

信用指数排名第14位

询问人王可在询问市发改委时问到,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怎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如何补齐阜阳市信用体系建设短板?

市发改委主任王家仁回答说,2017年阜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中排名第4,名次较2016年前移10位。今年1至9月份,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阜阳综合指数为83.93,在30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4位。

阜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编制出台发展规划,制定出台《阜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签署36个备忘录;制定出台顶层设计,出台了涵盖社会信用建设的四大实施意见;打造构建阜阳信用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投入应用;着力做好信息归集共享,目前已归集信息1.7亿条;着力推进联合惩戒;不断开展数据运用等。

颍州晚报记者 方松高

新闻推荐

阜阳市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将于, 明年1月16日至19日召开

颍州晚报讯(记者方松高)12月15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依法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阜阳市第五...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阜城小吃的记忆2018-12-17 16:54
评论:(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法院执行工作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 阜阳全国排名十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