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高温下的“营生”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8-06 08:58   https://www.yybnet.net/

“阜阳老面馒头店”在高温里一派忙碌,每日5000多个馒头的销量,让伙计们“忘”了炎热。

市香格里拉小区旁的“小花发糕店”,店主转身躲避刚出锅发糕散发的热气。

每天都要围着滚烫的油炸锅转的烤鸭店主,已经“习惯”了“热”,面对高温淡然处之。

入夏以来,高温预警多次发布,烈日炙烤和热浪的“熏蒸”,让一些从事小微生意的市民有些难熬。在城市生活区、街道边经营早点的摊点首当其冲,经营者们每日在双重“烤验”中生活。早点摊点大多店面狭小,几乎没有安装空调,一台电风扇是夏季降温的必备品,往年的夏季高温持续时间短,“忍一忍”也就过了,今年的高温时间这么长,经营者们一边接触自家高温蒸煮食品产生的热量,一边抵抗高温带来的空气中的热浪,备受“煎熬”。一些从周边农村进城卖农产品的农民更是辛苦,他们没有固定室内场所可以躲避烈日,唯有靠着树荫或者自带的大伞,抵御火辣辣的烈日。人们期盼今夏的炎热早早地褪去,哪怕来点早晚短暂的凉爽也是一种幸福。

本报记者 周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返乡创业觅富路

炎炎夏日,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程圩村女青年尹纯艳在鸡舍内给饲养的“雪山麻鸡”添加饲料。尹纯艳和丈夫尹如标在外打工...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下的“营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