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阜阳市出台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和管理办法 严禁重点生态区位公益林林权流转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09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阜阳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印发 《阜阳市公益林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和《阜阳市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的通知,对全市公益林的界定、保护作了明确规定。

该市规定,公益林区划界定应当在林地范围内进行区划,具体区划范围有五类:(一)水源涵养区。包括淮河干流及流程200公里以上的一、二级支流的两岸1000米 (干流),500米(支流)范围以内的地段;湖泊周围300米以内 (0.5平方千米≤水面面积<10平方千米)区域;城镇饮用水的水源区。 (二)生态保护区。包括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城区及郊野森林公园等用于各类生态防护林带建设区域;国有林场、退耕还林、退耕还湿、长江防护林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区域;商品农业生产基地用于防护林带建设区域;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内化工、冶金、制药等项目所在区域用于隔离林带建设区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两侧100米范围内用于防护林建设的地带。 (三)一般功能区。以生态防护为主要功能和培育经营方向并附带一定经济效益的生态防护林建设区域。 (四)市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 (五)其他生态环境重要、生态环境脆弱等区域。

禁止在市级生态公益林区内进行有损于林木生长发育的活动,确需采挖林木、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应依法办理许可手续;禁止在市级生态公益林区内进行开垦、挖沙、取土、筑坟等损坏市级生态公益林的行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森林公安应加强市级生态公益林的安全防范,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征滥占、乱采滥挖、乱捕滥猎、毁林开垦等破坏市级生态公益林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重点生态区位的市级公益林实行严格的保护管理措施,原则上不得进行林权流转,不得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因教学科研等确需采伐林木等活动的,需到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

对于一般区位的市级生态公益林,在不破坏森林植被和不影响其生态功能正常发挥的前提下,可以适度开展林下种植、养殖和森林康养等非木质资源开发利用,科学发展林下经济。(方松高)

新闻推荐

阜阳多举措提升园林品质

本报讯(记者安耀武)为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品位,近日,阜阳市园林部门对城区现有公园、游园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修复提升,并引入人性...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返乡创业觅富路2019-07-26 15:01
评论:(阜阳市出台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和管理办法 严禁重点生态区位公益林林权流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