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志愿服务队扮靓新家园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立秋过后,酷热渐消,漫步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的慧湖风景带,只见湖水清清,荷花盛开,岸边草木繁茂,花团锦簇,甚是怡人。“前些年,这里还是垃圾成堆的地方,人们避之唯恐不及。多亏了近年来的城市文明创建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辛勤付出,让这里变得水清岸绿。”家住附近的社区居民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慧湖换新颜,环境大变样,我们的生活品质也随之得到提升。”

新建社区是颍泉区中市街道最大的社区,位于颍泉区中心城区南端,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人口近两万人,社区人口稠密、交通发达、商贸集中。作为社区一大亮点的丁学义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由社区老党员丁学义发起,现有志愿者队伍5支、注册志愿者200余人。自成立以来,志愿者服务队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社会、提升自己”为目标,扎根基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的文明离不开环境的卫生,在社区环境整治中,我们积极依托自身的志愿者组织为环境整治树标杆、立形象。慧湖整治项目是2017年4月份启动的,为了抢工期,服务队志愿者协助拆迁群众搬家200余户,为项目的有序推动提供了有效保障。”新建社区党委书记张兆华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新建社区的大街小巷穿行,发现无论是商场、农贸市场还是风景绿化带、背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者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马甲,逐片逐户宣传“门前三包”要求,如果发现卫生死角死面,就及时联络并且配合保洁公司等责任人(单位)进行清理整改。

“虽然市容环卫部门在城区设置了垃圾中转站并配备有关人力在道路保洁,但是小街巷内部和绿化带里的垃圾始终是城区环卫的死角和弱项。为了让社区保持卫生整洁的面貌,志愿服务队人员坚持每天早起,巡查社区卫生情况,看看每个垃圾点是不是能按时清运、垃圾点周边能不能保洁到位、清运时有无垃圾遗漏。”正在巡查卫生的丁学义一边擦着汗一边对记者说。

志愿者每日的工作琐碎又辛苦,但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为社区的环境卫生筑牢了最后一道防线。“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号召下,现在更多的社区热心群众加入了丁学义‘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行列,为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添砖加瓦。”张兆华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返乡创业觅富路

炎炎夏日,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程圩村女青年尹纯艳在鸡舍内给饲养的“雪山麻鸡”添加饲料。尹纯艳和丈夫尹如标在外打工...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35万枚硬币入库记2019-07-30 11:38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队扮靓新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