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家乡的田园风光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家乡的田园风光

■新工房小学401班 王文慧

小记者 08032指导教师 谢金凤

家乡的田园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每当我想起家乡的田园风光,美好的画面都历历在目,让我陶醉在其中。

去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老家——阜阳。

我们家门前是一望无际的农田,田里种着许多玉米,但是现在玉米还没成熟呢!玉米秆细细长长的,好像一排排威武的战士一样守护着这片农田。田里还种了许多红薯,红薯的藤儿长得非常茂密,用手把藤儿拽起来,红薯就从土里钻出头儿来。田里还种了花生,花生的藤儿上开满了小黄花,可好看了,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吧,花生藤儿上虽然开满了小黄花,但是花生的果实却长在地底下。

我们家屋后是一片密密的竹林,竹子长得碧绿碧绿的,细细长长的,竹子就像一位位少女,亭亭玉立,微风一吹,她们就舞起了曼妙的舞姿,好看极了!站在竹林中,听着那鸟儿美妙的歌声,看着那碧绿的叶子,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无限的遐想,仿佛置身在仙境一般。田园的景象真的是好恬静,好优美呀!

家乡的田园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春天,清澈的溪水潺潺流淌,岸边的野花发出淡淡的清香。初夏,绿草如茵,田野里翻滚着碧绿的麦浪。秋天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到处是一片金黄。冬天的田野就像沉睡中的孩子,做着甜美的梦乡。

多么美丽的田园风光呀!我爱我的家乡!

新闻推荐

加速产业集聚 打造皖北样板 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全面推进“链长制”工作

本报讯7月3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出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关于加快产业聚集实施链长制工作方案的意见》,该园区正式启...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99年 我在2020-06-30 17:41
猜你喜欢:
孙子的“问题”2020-07-10 11:14
评论:(家乡的田园风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