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实力阜阳:带动皖北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16 11:37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国版图上,阜阳像一片美丽的枫叶,镶嵌在淮河北岸的广袤平原上。

这是一座拥有千万人口的地级市,同时也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区域重点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中西部内陆崛起区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皖豫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力开创实力之城建设新局面

随着商合杭高铁和郑阜高铁的运营,阜阳GDP快速增长,经济带动作用明显。“高铁时代”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皖北被赋予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历史责任,阜阳也被赋予了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新使命。

2019年,阜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705亿元,是2015年的2.1倍,总量升为全省第四;“十三五”前四年年均增长9.1%、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增幅累计全省前三;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总量全省排名前移、增幅位列第一方阵;三次产业结构由2015年的22.6:40.7:36.7调整为13:38.2:48.8,实现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重要转变,第三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综合来看,在自身发展进程中,实现了“四年翻番、结构优化”的强劲势头;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实现了“总量升四、增幅前三”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阜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共组织八批次集中开工项目176个,总投资904.8亿元。着力扩大投资融资渠道,先后发行四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98个,债券资金164.77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34个,中央资金19.2亿元,省级资金2.3亿元。1~9月份,该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022.4亿元,同比增长2.4%,较上半年提升1.4个百分点;主要指标中18项指标增速较上半年提升,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比上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0%,比上半年提高6.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比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负转正,增长0.2%,比上半年提高3.4个百分点。

“554”产业格局、“35111”年度发展目标、六大重点项目提升行动、“产业项目建设年”等,是阜阳接下来重点工作的关键词,各种举措都表明,阜阳将全力开创实力之城建设新局面。

新闻推荐

安徽籍小将陶强龙 解禁入选“国字号”

星报讯中国男足最新一期U21国家队集训名单近日公布,此前被足协禁赛半年的中超大连人队安徽籍小将陶强龙解禁复出。他表示,...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化产学研合作2020-11-27 07:46
评论:(实力阜阳:带动皖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