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大美阜阳:趁势而上打好“长三角、高铁市”两张牌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1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0月15日,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9次会议上,阜阳被吸纳为新成员,正式“入圈”长三角。去年年底,阜阳同时开通商合杭、郑阜两条高铁,实现市域全覆盖。

一个更美丽更强大、一个更高质量发展的阜阳,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外商的扎根,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94亿美元、同比增长5.1%,新设立外资企业10家、同比增长100%。

此外,今年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阜阳市正式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获评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当今,长三角一体化大潮澎湃汹涌,它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经济由南向北、由东向西不断向上扩展的步伐。今天的阜阳,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重点城市、是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城市、是中原经济区东部门户城市。

与此同时,长三角的外商们,对阜阳的发展机遇也早已敏锐把握。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有大批长三角外商来到阜阳投资兴业。当前,在阜浙商投资涉及多个领域,房地产、服务业、工业制造等行业均有他们的身影。

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是阜阳市外来投资最主要的来源地之一,也是阜阳开展市外招商对接最密集的地区。从2020年1月至6月长三角地区(沪苏浙两省一市)来阜投资的情况看,投资项目共计252个,占全市市外投资项目数的32.3%;到位资金168.8亿元,占全市到位资金的30.7%。

此外,阜阳市与上海徐汇区、松江区、漕河泾开发区等相继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产业协调发展及科技创新、绿色农产品、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各县市区与长三角中心区县市区的战略合作也在持续推进中。举办“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阜阳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集中签约项目108个、总投资1005亿元,面向长三角地区签约项目47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9个、总投资442.75亿元。设立6家阜阳市驻长三角招商中心,对接长三角招商项目100多个,其中签约项目46个,投资额102.6亿元。

面对新的历史机遇,阜阳市将以承接转移为契机,成立专业机构瞄准沪苏浙等产业发达、资本密集的区域,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等产业转移项目开展招商项目对接,以共同发展为目标,推动园区合作。

如今,阜阳被评为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和苏商、浙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汇集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留住消费、引进消费,打造宜居宜业之城

绿色建筑数字产业园、智能电力装备生产基地、智能酒店、商业综合体……今年6月,总投资41.6亿元的10个工业和服务业项目落户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预计建成达产后可带动6920人就业,实现年产值97.5亿元。

阜阳是水系环绕的滨水园林城市,拥有1个5A级、3个4A级旅游景区,建有11处国家湿地公园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在打造皖北生态水城和区域旅游目的地。

阜阳是中部地区新兴的制造业基地,拥有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建成11个基础设施完善的省级经济开发园区,营造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最先感受到政策的向好。一般问题24小时办结,紧急事项2小时办理;定期举行的企业家沙龙,企业对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有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传送到管委会;今年突发疫情,阜合产业园15家企业共获得恢复产能等补助209万元,57家企业三个半月的房租得到减免;“13581”政策的深化细化,将有20多家企业获得配套采购等奖补10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和知识产权奖励、企业职工体检补贴等政策,让这里的企业幸福感大大提升……

“这些政策的落地生根,将进一步完善园区汽车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能源等产业链条和生活服务配套,大大提升园区发展动能和水平。”阜合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为“农”服务三十四载终不悔 记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孙黎

他20岁参加工作,一直在基层从事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他为“农”服务34年,以农村为根、农民为伴、农技为...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高应急救护技能2020-12-16 06:47
深化产学研合作2020-11-27 07:46
评论:(大美阜阳:趁势而上打好“长三角、高铁市”两张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