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谢谢你!皖KT0058出租车司机 女孩右手被割伤血流不止,好心的哥免费送医不留名;受助者记下车牌号表谢意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日中午,阜阳市颍州区颍西镇罗庄村郭韩庄的一名10岁小女孩右手意外被钢材割伤后流血不止,因伤情严重,需辗转医院进行救治,一位好心的哥免费将母女二人送往医院,最终女孩及时得到救治。好心的哥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但女孩记下了其车牌号是皖KT0058。“冬天虽然很冷,但我们的心被司机师傅温暖着!”孩子母亲付女士告诉记者。

意外发生:女孩右手被割伤血流不止

“元旦那天,我陪孩子在学校参加完节目以后带她回家,回到家大约中午12点多。”付女士回忆,当时孩子吃了饭后在家附近玩耍,由于路面结冰,在奔跑的过程中,孩子不慎摔倒,更危险的是右手掌心直接被地面上的钢材割伤,瞬间流血不止。

“邻居把工地上用的工具堆放在路上,其中有一根弯了的钢材,大约两米长,钢材边缘很锋利,孩子摔倒以后手掌按到钢材锋利处,右手掌心和手腕附近被割伤,伤口长约10厘米,深约3厘米,流了很多血。”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从家里出来看到这一幕后完全被吓坏了。

孩子流血不止,付女士连忙骑着电动车将孩子送到离家不远处的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说伤势太严重,他们治不了,简单包扎后,建议我们去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付女士说,“因为匆忙,身上没带现金,我就找护士帮忙打电话联系孩子父亲送钱来,但是一时间没打通,无奈之下,我带着孩子飞奔出医院。”

情况危急:好心的哥免费送医不留名

“当时孩子流血多,手也非常疼,骑电动车太慢,我不想耽误时间,决定打车。但我手机没电关机了,所以上车后赶紧和师傅沟通让他留下联系方式,等手机充上电后将钱转过去。”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司机一直说没事,一路上还安慰她们,很快将其送到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大楼门口就离开了,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经过诊断,女儿右手血管破裂、神经受损,伤势很严重。”付女士告诉记者,1日下午5点10分,孩子开始做手术,晚上8点多才出手术室。

“当天因为时间紧急,没有要到司机的联系方式,感觉很遗憾。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孩子清醒后,我和孩子沟通,才知道孩子居然默默记下了司机的车牌号,马上就报给我了,是皖KT0058。”付女士表示,她感到很意外,“没想到孩子在疼成那样的情况下,为感谢师傅,她还记下了车牌号。”

“如果没有那个好心的司机师傅把我们迅速送到医院,孩子的伤就会被耽误,无法及时得到治疗,他的行为让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付女士说,等孩子出院后,孩子父亲想给司机师傅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我想要送一束鲜花给那位好心的叔叔,是他及时把我送到医院,谢谢他。”女孩告诉记者。目前,女孩仍处于住院治疗和观察阶段。

司机回应: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最重要

1月6日晚8点,记者联系上当天将母女免费送至医院的出租车司机闫强。“我当时看到那对母女坐在后面,女孩裙子上都是血,孩子母亲一直在哭,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非常感同身受,我心里也非常着急,就想着快点把孩子送到医院。”闫强说。

“在车上,孩子母亲还一直说让我把号码留给她,我认为这都是小事情,就没留号码,把孩子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是我最大的心愿。”闫强告诉记者,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到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的路程大约7公里,“我只想着以最快速度把她们送到医院,当时心里着急,也没注意开了多长时间。”

“一路上,我一直在和她们沟通,小朋友非常坚强,她还问我做手术疼不疼,我告诉她做手术要打麻醉是不疼的。”闫强说,他希望能尽力安慰那位母亲,也安抚孩子情绪。

“到了医院以后,大门口车很多,人也很拥挤,我很着急,便和保安师傅说明情况紧急,师傅立即放行,我开车把她们送到急诊大楼门口,和工作人员沟通。”闫强说,他看孩子得到接待之后,才放心地离开医院。“如果在大门口停车,孩子伤情就会被耽误。”

“小事情,小事情,真的只是举手之劳,我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认为这就是我的工作,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闫强说,他当时什么都没考虑,事后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才是最重要的。“我以前也经常碰到顾客把手机、钱包等物品落在车座位上的情况,我会赶紧把东西给他们送过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汪艳

新闻推荐

不仅陷入跟投舆论漩涡,浙系房企华鸿嘉信业绩也未达成

记者|杨冰柯一位离职员工的跟投纠纷将浙系房企华鸿嘉信推向了舆论浪尖。近日,华鸿嘉信阜阳城市公司总经办张晓陵在办离职...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着写散文2021-01-04 10:52
评论:(谢谢你!皖KT0058出租车司机 女孩右手被割伤血流不止,好心的哥免费送医不留名;受助者记下车牌号表谢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