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勇担正义 崇德向善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3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太和县纪委副书记苗勇

本报记者 张凯培 实习生 尉迟兰娜

   他是一名检察官,曾任反贪局长12年,顶住压力查办案件、惩治犯罪公正不阿,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他是一名志愿者,热衷公益事业、组建公益团体,用一腔大爱温暖着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

他是太和县纪委副书记苗勇。参加工作24年,他3次荣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全市检察业务尖子”“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14年度中国十大正义人物”等,并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6月,他又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工作时的苗勇时刻不忘正义与担当。参加工作24年,他始终坚持讲党性,做事上讲原则,执法中保公正,做人上有定力,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任太和县反贪局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期间,他先后主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50余件,参与查办案件1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生活中的苗勇也有着柔情的一面。他关爱服刑人员子女,2012年以来,71次放弃节假日,走访摸排30多个服刑人员的家庭情况,建立了7个特困服刑人员家庭档案。在父亲苗为民的熏陶下,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3年1月16日,他发起成立“苗为民爱心社”,并率先表达了捐献眼角膜意愿。经过几年的发展,“苗为民爱心社”已发展社员1000余人,成为安徽省最大的县级志愿服务团队之一。“苗为民爱心社”先后救助帮扶贫困学子53人,帮助孤寡老人、老党员200余人;210名志愿者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协议,4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实现遗体(器官)捐献12例。

既有一身铁骨,更有一腔柔情,这就是大家眼中的苗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努力,奉献爱更传递爱,以自身实际行动爱岗敬业、崇德向善。”苗勇说。

新闻推荐

种植中药材效益翻几番

本报通讯员薛建邦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担正义 崇德向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