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手机APP农机作业很方便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3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通讯员 薛建邦

使用“农机直通车”APP,农机作业找活很便捷。

本报记者 穆可亮 摄

  

正值“三秋”大忙季节,笔者在太和县农村基层走访发现,不少农机手和农户通过“农机直通车”APP模式,搭建起农机作业对接信息沟通平台,真正解决了农户“找机难”和农机手“找活难”的问题,实现了农机作业的快捷有序流动。

农户机手都方便

   家住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的种粮大户徐淙祥今年种植了1200多亩大豆和玉米,往年在这个时节,他都要多方打电话甚至亲自上门联系机械,很麻烦。“今年我手机上安装了‘农机直通车\’APP,只需把农作物的收割面积、地理位置等信息发布到手机APP上,很快就有几个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机手跟我联系,真是太方便了!”

“农机直通车”不仅解决了像徐淙祥这样需要农机作业的农户实际问题,还给农机手解决了接农活的麻烦。提起这一点,振中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振中感受颇深。他告诉笔者,自从有了“农机直通车”APP,合作社的业务量增加了不少。前几天,机手们经常加班加点工作。

“眼下秋耕开始,正是农机手最忙的时候,农户和农机手都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对方的信息,适时发出指令。现在预约电话很多,手机都快打爆了。”说着,韩振中打开手机,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多条农机作业信息。

跨区作业不盲目

   蔡庙镇小高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农机专业村,近200户人家拥有农机的达100多户,很多家庭同时拥有几台农机,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门路。据了解,以前这个村的农机手在午秋两季纷纷外出作业,到一个地方很快就能找到活干,每年都赚个盆满钵满。但是,随着近年来各地农机的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盲目跨区作业经常出现“找不到活”的现象,费时费钱甚至赔本。

“现在,俺们有了‘农机直通车\’APP,再也不愁找活了!”该村农机手高士田打开手机向笔者介绍说,“只需点击‘找农活\’栏目,屏幕上就立刻显示出农户发布的作业地点、面积和价格,这样能为我提前计算收益。你看,这条来自涡阳楚店镇的,这条来自界首新马集镇的,都是秋耕信息,虽然价格都差不多,但新马集镇距离较近,比较划得来。我准备联系几个机手一同过去。”

“开通‘农机直通车\’,找活方便有钱赚,俺村机手干得更欢了,午季过后,村里又增加了6台农机,前几天机手们大多在外地作业,估计这两天就要返乡了。”高士田说。

部门监管更到位

   笔者在太和县农机部门了解到,县政府已出台《2016-2018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规划》,根据规划要求,今年农机深松整地计划实施30万亩,其中,作业补助面积25万亩。并对作业标准提出了要求,即:作业深度25公分以上,间隔深松间距40公分,作业后要做到田面平整、土壤细碎、没有漏耕,深松后要旋耕1至2遍等。

同时,文件还对深松机械补贴方面提出特别要求:没有安装“深松整地作业信息化检测终端装置”的深松机其作业面积不予补贴,作业质量不合格的不予补贴,补贴标准上线为每亩35元,补贴对象为乡镇选定的深松整地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户。

“‘深松整地作业信息化检测终端装置\’就是通常说的‘农机直通车\’APP,它不仅让农机手和农户实现对接,还提升了农机主管部门的管理水平。”太和县农机局副局长王辉介绍说,“农机直通车”平台深松整地作业信息化检测终端能对农机实行动态管理,使作业数据更准确,应急调度更快捷。目前,县农机局抽调专人对各个农机手的作业情况进行远程适时监控,确保这项惠农工程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丹青墨韵诗画太和

2016年太和第四届书画艺术节侧记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七旬老人情寄书画2016-11-23 15:48
评论:(手机APP农机作业很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