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切制、干燥、炒药等环节,最终变成了人们口服或饮用的中药胶囊、中药饮片等产品。这是记者日前在太和经济开发区安徽弘腾药业有限公司制药车间看到的一番景象。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3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任秉文 实习生 鲁海燕 通讯员 张文雪

从田间地头采摘来的中药,经过挑选、除尘、洗润蒸煮、切制、干燥、炒药等环节,最终变成了人们口服或饮用的中药胶囊、中药饮片等产品。这是记者日前在太和经济开发区安徽弘腾药业有限公司制药车间看到的一番景象。

“原材料来自田间地头,高智能化的生产线来自海外。”弘腾药业负责人张家勤告诉记者,与以往小规模粗放式生产相比,如今太和中医药的加工流程已实现了脱胎换骨,越来越多的企业上马了高精尖的生产线,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以弘腾药业一款德国生产的包装机为例,该机器可以自动接收已经生产完成的中药,并自动分类包装,基本实现零误差,相比人工包装,既省力又省时。而像这样的机器,在弘腾药业还有不少。

岁的张家勤是太和县人。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和朋友一起在湖北成立了中杰药业有限公司,从事中医药经营,年企业销售收入突破4亿元。生意越做越大的同时,张家勤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医药成品生产加工,并开始四处考察。最终,在太和县委县政府的力邀下,他返乡创办了弘腾药业。

自年月破土动工,到今年6月开始试生产,一年半的时间里,弘腾药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突破。“我们也没有想到,项目进展会如此之快,家乡的创业环境真的非常好。”张家勤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建成了万平方米的厂房和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企业已经具备年产吨中药材的能力。

太和县医药产业发达,是全国有名的医药集散中心之一。数据显示,作为全省首批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太和经济开发区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已经集聚了医药类企业家,其中骨干企业家,今年上半年基地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6亿元,同比增长.1%。

“太和县在全国医药界的名声都非常响,很多药品采购商都会到太和县来采购药品。”太和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不过以前,来太和县的药商大多是采购西药,很少采购中医药。今年以来,太和县着手重点打造现代中医药科技城、高端原料药公共服务平台等,进一步推动了太和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太和县政府的支持下,张家勤将企业发展的方向定位为打造太和中医药现代产业升级版。“中药大健康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家乡的原材料和销售渠道优势,抢先布局、占得先机。”张家勤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太和县流转3万亩土地,种植了中药材,解决了原料的问题;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达成了合作协议,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为做大做强弘腾药业,他和合伙人专门从德国引进了多条全自动生产线,“眼下,一期顺利投产。下一步,二期还将成立产品研发中心,围绕大健康产业,研制出更多中医药产品。”

新闻推荐

这样骑电动车隐患多

本报记者 张凯培 实习生 尉迟兰娜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丹青墨韵诗画太和2016-11-23 15:49
评论:(切制、干燥、炒药等环节,最终变成了人们口服或饮用的中药胶囊、中药饮片等产品。这是记者日前在太和经济开发区安徽弘腾药业有限公司制药车间看到的一番景象。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