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太和开展农村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让村民出行更安全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0-1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飞

近年来,农村水泥路户户通,各类交通工具家家有,交通事故呈上升态势。尤其进入10月份以来,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太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过硬举措,扎实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大查处、大劝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工作中,太和县由所辖交警中队具体指导,坚持“两站两员”(乡镇设立交通管理站,在重要路段、关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建立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队伍,村里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共享,坚持查处、劝导并重的原则,加强“两站两员”建设组织领导,紧紧围绕赶集、民俗节庆、周末上下学、婚丧嫁娶四个重点时段,全面启动县、乡镇两级综合执法小分队和固定劝导点、流动劝导点,落实重点时段路面管控长效机制,有效整合公安派出所、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的力量,组织开展农村地区非法违法交通行为大查处、大劝导工作,全力构建路上查、点上劝、层层管的路面管控格局。

结合暴雨天气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翻坠事故频发的规律特点,太和县交警大队突出“六个重点部位”(事故易发多发区域路段、公路交叉路口、集市街口、学校门口、车站口、候车点)、“六类车”(营运客车,面包车、低速载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七种非法违法行为”(非法客运、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证车上路、报废车辆上路、驾乘摩托车不带头盔),集中开展持续暴雨天气违法交通行为大查处、大劝导工作,提高管事率、查处率和劝导率,及时消除和化解一批车患、人患风险,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所辖中队及时了解掌握各乡镇、村组大查处、大劝导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和帮助各乡镇、村组解决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各乡镇、村组大查处、大劝导工作的开展。294个固定和流动劝导点,严格落实“定时、定岗、定人、定责”的工作责任制,把住农村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全力开展大查处、大劝导工作,筑牢农村地区事故防控第一线。

据统计,10月份以来,太和县共集中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大查处、大劝导活动26次,启动县交管综合执法小分队10个、乡镇综合执法小分队36个,查处违法行为1023起,启动固定(流动)劝导点294个,劝导员2500余人,劝导违法行为1447起,发放农村交通宣传材料8000余份,发送查处、劝导信息2100条。

“劝导员由本村人担任,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说起话来也容易接受。”太和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涛介绍说,目前,通过设立劝导站,严把出村关,努力使小站点发挥大作用,将交通违法消灭在萌芽状态,让村民出行更安全。

新闻推荐

阜阳建物联网农业小镇满足居民“菜篮子”需求

小孩被打了一巴掌后,耳朵莫名就聋了;孩子在幼儿时期发烧打针后,耳朵突然就听不见了。在传统思维里,这都是“一巴掌打聋”或“一针致聋”,但事实上,这也可能是基因突变惹的祸。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砂雕艺人 张献坤2017-09-29 18:10
猜你喜欢:
小蘑菇挣钱可不少2017-09-25 13:56
评论:(太和开展农村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让村民出行更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