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今春阜阳有400多架植保无人机投入“一喷三防” 飞机田管有偿服务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4-23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张占金 薛建邦 谷雨时节,“一喷三防”正忙。一架满载药液的植保无人机,准时飞进太和县肖口镇薄荷种植基地。两个半小时,500亩薄荷全部喷洒一遍。

今年,肖口镇小康农机专业合作社购买了两架低空植保无人机,凭借作业效率高、喷雾效果好和省时省力等优点,备受农民青睐。此次在薄荷种植基地喷施农药,只是小试“身手”。

“非常受老百姓欢迎。”小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康介绍,合作社准备今年再购置几架重型植保无人机,成立一支无人机植保队,为更多百姓服务。

随着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逐步健全,植保无人机在颍淮大地“飞”出了广阔空间。记者从市农机局了解到,今春全市共有400多架植保无人机投入“一喷三防”工作,颍东、太和还分别引进了4架固定翼飞机和1架直升机参与统防统治。

“去年全年销售了80多架植保无人机,而今年刚过完年就已销售50多架。”安徽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常青松告诉记者,2015年公司初创时,无人机销售情况并不如预想顺利。为了打开市场,公司经常组织职业飞手带着植保无人机到处做免费喷防。经过两年多的宣传、推广,植保无人机高效、节约等优点逐渐被农民和农机合作社所认识。

“病虫喷防时间紧、劳动强度大,再加上现在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的多,喷防作业人难找、成本也高。植保无人机正好能解决这些问题。”颍泉区居民李永牛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农机专业合作社,2016年第一次见到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便为其高效所吸引,2017年初,他一次购买了2架。今年,合作社托管的耕地显著增加,“一喷三防”还未开始,他又购进了5架。

“进入3月份以来,植保无人机订单更多了,阜阳的植保无人机市场正渐入佳境。”常青松说。

新闻推荐

张新宇著书立说谈家教

本报记者宋玉洁“关爱孩子强后代,言传身教多尽责。变革创新讲艺术,精心调教出英才。”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张新宇关注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和未来,积极参与阜阳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结...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春阜阳有400多架植保无人机投入“一喷三防” 飞机田管有偿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