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男护士李亚军:在ICU,须眉不让巾帼 本报记者 刘晨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03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夜班,12点一直到现在,还好没有出现突发状况。”5月1日早上7点50分,蚌医一附院重症医学科(ICU),身穿绿色护士服的李亚军坐在办公室一边喝水歇息,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他思路清晰,丝毫没有感觉疲劳。

李亚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害羞。他告诉记者,由于是男性,工作中经常被误认为是医生,甚至还出现过病人和家属要求换女护士。

李亚军今年32岁,来自阜阳市太和县,长得高大阳光,一脸的书生气。2010年,从蚌埠医学院护理本科毕业后,到蚌医一附院重症监护室做护士。“说实话,男护士一直是被人忽视的职业,多数人长期很压抑和迷茫。”李亚军说,“在ICU工作快八年了,我一直坚信男护士能做好,现在我已经成为科室重症患者呼吸治疗的小能手。”

谈起李亚军,该科室护士长陶芳萍夸赞有加:“护士是非常辛苦的职业,相对科里的女护士,他不仅体力好,思维也更敏捷,应急、动手能力也不错。在实习的时候我们就相中了,他毕业后选择的也是这里,李亚军很受科里的年轻女护士欢迎,都喊他‘长腿欧巴\’。”“男护士集中在ICU、手术室、急诊等科室,与家属沟通、扎针、输液,这些我们都行,而且现在通过老护士传帮带,再加上自身努力,患者及家属也愿意相信我们。”李亚军说,“老婆也是蚌医的护士,她在急诊科,她家人很喜欢我,非常支持我俩工作,所以我现在很满足。”

李亚军说,目前,蚌医一附院大约有60个男护士,已成立了协会,不再是“熊猫级”人物,下一步计划走进校园宣讲,在全市范围内发展壮大,希望通过交流,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并理解这些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男丁格尔”们,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ICU是和死神掰手腕的地方,李亚军告诉记者,他和科里的男护士急难险重冲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用男性特有的情怀和完美的职业操守,撑起了“半边天”。“我每天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死神手里把病人抢回来,这样病人有可能重新排排队,也许会康复。”李亚军说。“我待会就要下班了,赶紧回家补个觉,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趁着放假多和儿子培养培养父子感情。”李亚军说,“6床做胃镜,亚军,来搭把手。”病房里传来另外一位男护士的声音,“来了,我们多一分努力说不定就能拯救一条生命。”李亚军说。

新闻推荐

走着走着,被车撞倒

颍州晚报讯(通讯员齐德远王叠旭)近日晚上9时许,太和县三堂镇五保户老人苗某在路边行走时,被一辆汽车撞倒,肇事车辆随后逃逸。当时,太和警方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经医务人员确认伤者已经死亡。民警现场找到...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沙颍河畔椿芽香2018-04-17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男护士李亚军:在ICU,须眉不让巾帼 本报记者 刘晨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