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羊倌喜脱贫

来源:阜阳日报 2019-01-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薛建邦 上午10点多,太和县双浮镇前进村村民从明坦的小院里便热闹起来,人们的笑声夹杂着咩咩的羊叫声飘荡在院子上空。原来,从明坦正在出售几只羊。“连同这几只,去年我共卖了10只羊,净挣2万多块,日子越过越好了。”数着刚挣的一沓百元大钞,从明坦脸上挂满笑容。

今年72岁的从明坦几年前还是村里的贫困户,2014年因患脑梗使家里债台高筑。唯一的闺女和女婿为了替父还债,不得不四处打工。“那时候别说搞养殖,就连糊口都难。”老人回忆说。

2015年,从明坦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扶贫措施,村“两委”为他家制定了扶贫方案。村干部走访中得知从明坦和老伴早年养过羊,便动员他重拾旧业。没有启动资金,村里为他筹集3000多元,购买8只羊羔;没有饲料,村委会主任刘俊把自家养猪用的饲料借给他,加上政府养殖补贴6000元,从明坦的小型家庭养殖场开办了起来。

有了脱贫门路,从明坦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不仅在自家院子里搭建了羊舍,还在几亩耕地上种植了玉米、红薯等经济作物。夏天,老两口每天拔一车青草。第一年通过自繁自养方式,山羊存栏达10多只,一年后卖掉8只公羊,净赚了1万多元。“3年多来,我家共卖了30多只羊,目前还存栏14只母羊,不仅还清了外债,还结余了两三万元,2017年我家就脱贫了。”

笔者采访了解到,在从明坦的带动下,目前这个村有不少贫困户加入了养羊行列。平时,在忙完自家活儿后,从明坦经常到其他养殖户家里走访,不仅提供一些技术上的帮助,还帮着联系销路。“是政府扶持我脱了贫,我想尽力替政府分担一下。”从明坦说。

新闻推荐

民警被诬酒后执法,抽血自证清白 太和县6名造谣者分别被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核心提示近日,一段内容为“民警酒后执法”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事发地点为太和县某小区。随后,网络上又出现“民警抽血自证清白...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匠心传承雕刻技艺2019-01-11 17:48
评论:(羊倌喜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