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胆大包天活该被抓 蟊贼得手后换件上衣返回现场又伺机作案

来源:新安晚报 2021-11-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两天,太和县有一名盗窃手机的蟊贼,初次得手后仍不收手,竟学起了电影里的“特工”桥段,一番精心“变装”后先到派出所附近打探“敌情”,后返回案发现场企图再次作案。不过,再狡猾的犯罪分子,终究逃不过警方的“火眼金睛”。这个蟊贼被布控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温某被太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4日上午9时许,太和县三塔镇的胡女士和妹妹带着孩子上街购物,没想到在逛街途中手机被人盗走,手机购买时花了六千余元,里面有不少胡女士孩子的照片等重要信息。手机被偷后,胡女士十分着急,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辖区三塔派出所民警通过询问胡女士和周边群众,结合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在胡女士逛街时,有一名戴着黑色口罩,穿灰色上衣的嫌疑男子一直尾随胡女士至案发地附近。民警针对该男子的行踪开展调查,并指令便衣民警及时对附近人员进行摸排、核查。

很快,便衣民警注意到案发地附近出现一名可疑男子,其体貌特征与盗窃嫌疑人高度相仿,但是上衣和口罩发生了变化。便衣民警靠近观察后,确认该男子与查找的可疑男子系同一人。民警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抓获,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审讯。面对大量证据,犯罪嫌疑男子温某对盗窃胡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温某从巢湖来到阜阳,又从阜阳租了一个私家车到太和县三塔镇准备伺机作案。他所租的车辆放在三塔镇附近一村庄里面。之后,温某在三塔镇上晃悠时,发现胡女士将手机随意放在上衣右侧口袋,便尾随胡女士至十字路口进行作案。得手后,温某迅速往南逃离现场,到所租的车上把手机放好,又把自己上衣和口罩换了一遍,完成“变装”。

根据太和警方情指中心进一步调查发现,因案发地现场人员集中,容易盗窃得手,温某初次得手后还不满足,完成“变装”后想返回现场作案。他先到三塔派出所附近进行观察,看有没有人到派出所报警。温某见派出所门口没人,以为无人报警,也无人出警。他返回案发地,伺机作案,正好被附近布控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调查发现,温某从2004年以来,先后有七次前科记录,其中绝大部分犯罪行为是盗窃财物。目前,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太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侦办中。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专盗车辆三元催化器两流窜作案男子获刑

本报讯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的机外净化装置,是汽车尾气最重要的净化手段。可是有人为了赚取昧心钱,却偏偏...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胆大包天活该被抓 蟊贼得手后换件上衣返回现场又伺机作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