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阜阳市原创动画电影即将全国上映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08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郭晓林 实习生 王月明 刘丽莹

年末岁尾,院线电影佳片云集,无论是正在热播的国内外大片,还是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都可谓质量上乘。不过,在这些“强手如云”的影片中,一部阜阳产的动画电影《功夫四侠》冲出重围,即将于本月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这对阜阳市动画产业发展是一次极大鼓励。

《功夫四侠》超前看片会获观众赞扬

   由安徽信达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电影《功夫四侠》,历经两年时间打造而成。影片将武侠、皇室、道家等传统文化元素与动画相结合,构建一个全新的充满想象的奇幻世界,通过寻找人鱼森林,探索生命之泉的奇幻冒险之旅,阐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弘扬环保理念。

“之前这部动画电影取名为《人鱼森林的宝藏》,后来在不断改进过程中,完善剧本、画质等,为了能够登上全国院线电影,经过后期制作和商定,以《功夫四侠》命名。”阜阳师范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玮介绍,年,信达动画与阜师院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校企联合,将公司基地设在阜师院,共同推动本地动画产业发展。

早在年,信达动画就与阜师院合作推出了阜阳市首部动画长片《太公奇书》,并于当年在山西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随后几年间,信达动画又先后推出了两部动画系列剧《水纪星志》、《快乐原始人》,以及《普法小先锋》。

为提前获悉观众对《功夫四侠》的反响,该片于今年月在福州举行了超前亲子看片会。一些家长和孩子在观影后说:“故事想象力非常丰富,特别出乎意料,奇幻程度很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看完后收获许多对环保的启发,寓教于乐,是一部良心国产动画。”

突破地域文化局限与坚守地方文化特色

在正在举办的第二届安徽剪纸艺术节暨阜阳文博会现场,阜阳市专门设立动画影视区,专门推介阜阳市动画影视企业及作品。许多市民在现场了解《功夫四侠》后,表示愿意到影院支持阜阳动画电影。

肖玮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功夫四侠》及接下来制作的动画作品,在题材上都打破了地域限制,不仅仅局限于本地文化特色,还通过不同层面反应更多样的主题类型。”目前,信达动画即将制作完成的又一部动画电影《温泉岛历险记》,同样在题材上跳出了“阜阳文化特色”,在更宽泛的文化背景下,树立具有正确价值导向的作品。“这部动画电影预计明年年底有望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与信达动画发展理念不同,阜阳市另一家本地动画企业——颍上宏达文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立足颍上历史名人、文化元素等,创作系列动画长剧。其中,于年陆续推出的集《少相甘罗》动漫剧,还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该剧以战国时期的颍上县著名少年政治家甘罗为创作原型,剧中充分融入颍上当地民间流传的甘罗小故事,在保证作品观赏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普及相关民间文化元素及颍上地域文化元素。作为《少相甘罗》的出品方之一,安徽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铭东说:“动画作品突出地方传统文化特色也是发展趋势之一,但也要双面看待地方文化的作用。”

延伸动画作品网络效益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采访时记者发现,肖玮和吴铭东均指出,对一部动画作品来说,欲想成为知名品牌,人物形象是关键。肖玮说:“好的动画人物形象和作品,可以延伸开发出一系列相关产品,包括玩具、网游、真人电影等,推动一部动画作品走向更大市场。”

在本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上,颍上县带来的一套幅剪纸连环画作品,正是以动漫剧《少相甘罗》的人物形象和剧情场景为蓝本创作而成。颍上县剪纸协会会长马颍说:“把动画作品变为剪纸作品,是对其价值的再开发、再利用,从而形成知名人物形象品牌,挖掘出更丰富的文化产品。”

宏达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少相甘罗》画册及光盘、剪纸画册已同步上市,下一步还将与多家企业进行衍生品开发,涉及玩具、儿童服饰、文具等多个领域。同样,信达动画也在利用《功夫四侠》上映的契机,打造自己的动漫明星,不断实现动画作品的网络延伸效益。

近年来,阜阳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扶持动漫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衍生品制造到原创设计的飞跃。肖玮说:“动漫产业需要一步步的积累,只有不断提升数量和质量,把握机遇,抓住市场,才能在立足本地的同时,开拓更广阔的路径。”

新闻推荐

为加强城区市容环境管理,争创全国文明县城,颍上县从10月1日起对颍城“前灶后厅、餐饮油烟、自备井、废品收购站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 &nb

本报讯(记者郭晓林通讯员陆杰)记者日前获悉,为加强城区市容环境管理,争创全国文明县城,颍上县从10月1日起对颍城“前灶后厅、餐饮油烟、自备井、废品收购站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为确保专项...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城乡融合焕新颜2016-11-30 11:02
猜你喜欢:
情系群众甘奉献2016-11-23 15:51
评论:(阜阳市原创动画电影即将全国上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