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亲情服务”返乡之旅很温暖

来源:阜阳日报 2017-01-1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王喜玲

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客流逐渐增多。记者1月日在该站看到,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前忙后,她们手推便民服务车,不停地穿梭于售票厅、候车区,为旅客送茶水、看护小孩、帮助残障人员上车,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这些红马甲都是长途汽车中心站邹侠服务班成员。

当天早上7时许,家住临泉县的张猛乘火车从江苏无锡归来,准备在长途汽车站转乘到临泉的班车。张猛一手拿着车票,一手拎着大大的行李包,归乡心切,步履匆匆。经过邹侠服务班服务台时,“啪”地一声,一双白色旅游鞋从包中掉落。这一幕恰巧被邹侠服务班班长乔静看到,她赶紧喊住张猛,并帮他把鞋子捡起来。

接过乔静递过来的旅游鞋,张猛激动地说:“谢谢你啊,这是我给留守在老家的儿子买的新鞋,要不是你及时发现并提醒,孩子的新年礼物就被我弄丢了。”乔静微笑着回应:“不客气,大哥,我看您的行李包破了,我们帮你缝下吧,防止再掉东西。”在邹侠服务班成员的帮助下,几分钟后,张猛重新收拾了物品,背上补好的行李包,顺利地踏上了发往临泉的客车。

“您好,请在这里排队买票……祝您旅途愉快!”“洗手间往这边直走再左转弯,请慢走。”在候车大厅,邹侠服务班成员文明礼貌地解答、耐心热情地指引、对特殊旅客体贴入微的关怀,让过往旅客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来自阜阳的温暖。上午9时分,从宁波回来的陈女士到长途汽车中心站乘车前往颍上县。因脚扭伤了,行李又多,陈女士只能在候车室内拖着东西走,眼看检票时间到了,她心里十分着急。这时,邹侠服务班成员王静静赶忙走过去,帮助拎起行李,将她顺利送上班车。“谢谢!谢谢!”陈女士感动地说,“你们的服务真贴心,你们是车站内最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了给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优质服务,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开设了包括售票厅咨询服务台、候车厅服务咨询台、重点旅客服务咨询台在内的3个“邹侠服务班爱心驿站”,重点旅客服务咨询台又分设了“阳光家园”、“丽人坊”、“儿童乐园”多元化亲情服务项目。“爱心驿站如同一个微型超市,在这里,我们免费为旅客提供手机万能充电器、老花眼镜、针线包、一次性水杯、塑料袋、奶粉、奶瓶、开水、尿不湿及常用药品等。”乔静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广大旅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新闻推荐

一是电商企业得到发展与促进,二是越来越多阜阳产品借此走向全国各地。”11月21日,谈及“双十一”对阜阳市商业的影响,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nb

本报记者 张凯培 通讯员 田玉堂 郭媛媛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情服务”返乡之旅很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