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家庭农场向休闲农庄转型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7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秉文 实习生 吴春坪

从阜城到颍上县六十铺镇祥润生态农场,大约要40分钟车程。近日,记者在农场采访时看到,很多车辆排队等候从这里拉西红柿、黄瓜、豆角等新鲜蔬菜,向外贩卖;走进农场,西红柿、黄瓜、豆角、茄子等大棚种植的蔬菜映入眼帘。

“新鲜蔬菜上市时,我们每天要卖出去1000多斤茄子和200多斤豆角。”祥润生态农场负责人张金波告诉记者,由于农场使用的是生态有机肥料,品质高、口感好,市场上供不应求。

“黄瓜每斤1.5元、茄子1.6元,豆角卖到了2.5元。”张金波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祥润生态农场卖出去的批发价。相比较而言,价格有些高,但市场反响不错,大家都争着买我们家的蔬菜。

除种植蔬菜外,祥润生态农场还种植了火龙果、水蜜桃、梨等水果。“占地140多亩的农场里,一大半种植了水果。”张金波告诉记者,水果利润虽然没有蔬菜高,但更有发展潜力。

张金波说,他从2015年7月承包土地以来,亲眼见证了六十铺镇发生的变化,也带动了一批农民增收脱贫。“目前,农场已实现收入100多万元,在农场干活的农民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张金波说。眼下,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计划把生态农场办成一个集休闲旅游、采摘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庄,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游玩消费。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更加坚定了我在农村投资兴业的决心。把农场建设成休闲农庄,不仅可以吸纳贫困户就业,也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张金波说,现在,周边村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可以来这里休闲;城里上班的人休假了,可以到这里来采摘,他对发展休闲农业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阜阳市地下水保护条例》实施一年有余 地下水资源保护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牛真子)为保护珍贵的地下水资源,2016年10月1日,《阜阳市地下水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年多来,阜阳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地下水科学利用和...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农场向休闲农庄转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