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安徽省首例基于5G(SA) 移动远程手术指导成功开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8月15日上午,在中国科大附一院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中国科大附一院专家为医院医共体单位——阜阳市颍上县人民医院开展的一台腹腔镜手术进行了远程手术指导。该手术是安徽省首例基于5G独立组网模式,端到端的多方接入移动远程手术指导,标志着安徽省5G+医疗创新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手术中,颍上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腔镜画面、患者病理、手术细节等通过5G网络稳定、实时地传到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画面、声音清晰流畅,为指导提供了“身临其境”的条件。据悉,此次远程手术指导由中国科大附一院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联合成立的“智慧医院5G联合实验室”发起,此次利用5G(SA)技术进行移动远程手术指导获得成功是“智慧医院5G联合实验室”探索5G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闻推荐

频频汇款的“李记”到底是谁?

○许惠春老人生前照片,70多岁时摄于无锡。○许惠春家的厨房。○许惠春的最后一笔捐款。○许惠春事迹短片。○许惠春去世后...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法捕猎被判刑2019-07-15 11:00
评论:(安徽省首例基于5G(SA) 移动远程手术指导成功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