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横行乡里祖孙三代同台受审 颍上吴军等6人涉恶案开庭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06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颍上吴军等6人涉恶案开庭

本报讯(记者袁中锋)8月29日,由颍上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军、吴万敏、吴彦、王绪贵、王广利、吴侠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在颍上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颍上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以来,以被告人吴军、吴彦、吴万敏、王绪贵为首的恶势力,纠集王广利、吴侠等人在该县五十铺乡立新村立新家园及周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犯罪行为。其中,吴军对村民王某、信贷员王某某、水果摊贩陈某等人多次随意殴打,又向村民张某、包工头陈某等人强拿硬要人民币4万余元;吴彦采取阻止施工等方式敲诈开发商张某、顾某等人民币11万元;吴万敏单独或伙同王绪贵敲诈开发商张某等人房屋一套、人民币25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吴军等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多次随意殴打、辱骂他人情节恶劣;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追究被告人吴军、吴彦的刑事责任,以敲诈勒索罪追究被告人吴万敏、王绪贵的刑事责任,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王广利、吴侠的刑事责任;且属于恶势力犯罪,应依法严惩。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证人王某、梁某、赵某等人证言,以及户籍证明、前科查询、承包协议、行政处罚决定书等书证。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分别发表了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认为,身为祖孙三代的6名被告人,藐视国家法律权威,横行乡里、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犯罪行为,情节恶劣,其同台受审是偶然也是必然。希望通过庭审,吴军等6名被告人能够深刻反省自己的犯罪行为,能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白做人、规矩做事、合法经营,做遵纪守法公民。法庭将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70年绝代风华 尺幅间气象万千 书画名家“与国同梦”系列展下周五重磅推出

郑传彪,安徽颍上县人。现任中国翰林书画院院士、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兼安徽分会副主席等职。章庭钰,艺名...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编谎言敲诈被判刑2019-09-03 10:50
评论:(横行乡里祖孙三代同台受审 颍上吴军等6人涉恶案开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