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和家人这一抱,她等了十年 “哑女”流浪到颍上;民警将其送医治疗,她终于说出姓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0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我终于见到你了!”10月31日,从深圳千里迢迢赶到安徽颍上县的小陈和父亲见到了40多岁的罗某,一家人紧紧抱在一起,泣不成声。两个多月前,罗某出现在颍上县谢桥镇,她不说话,被人认为是“哑女”。民警将其送到医院精心治疗后,她终于开口,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说不清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于是,民警根据线索帮她寻亲,终于找到了与她失散整整10年的亲人。

流浪“哑女”开口说话

对于流浪的“哑女”,颍上县谢桥派出所副所长茅亮亮是最先出警的,也自始至终在帮她寻亲。茅亮亮介绍说,今年8月份,他们的警务中心接到报警,说有一流浪女在附近转悠了几天,吃不饱也没地方睡,老百姓无论怎么问,就是无法让她开口。

茅亮亮回忆,当他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全身脏兮兮的女子在漫无目的地走动。女子看上去40多岁,脸色很差。民警问了很多话,她就是不开口。于是,茅亮亮等人把女子带回派出所,给她下了碗面条,她摇摇头。茅亮亮给她拿来一瓶牛奶,她伸手接过一口气喝完。茅亮亮介绍,女子怎么也不开口,没法知道她具体的信息。民警通过比对,本地走失人员名单里没有她。茅亮亮判断她应该是外地人,如此一来,寻找她的家人就如大海捞针。

民警观察了一下这名女子的情况,决定把她送往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发现,这名女子长时间风餐露宿,贫血、严重营养不良,而且患有精神分裂症。民警便让女子留院治疗。

一个多星期前,医生激动地给茅亮亮打电话,说女子的治疗有效果了,她说自己叫罗某,是河南人。茅亮亮立即前往医院,看望罗某后便开始寻找她的家人。整个河南,与罗某重名的有几十人,茅亮亮逐个查询、逐个排除。终于在10月29日找到罗某的家人。罗某的老公、儿子已经在深圳定居。

一家人分别10年后拥抱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罗某家人接到民警电话时,激动得声音都颤抖了,一个劲儿地感谢。他们告诉民警,他们已经找了罗某整整10年!这10年里,家人都快绝望了,没想到还能得到她的消息。

10月31日,罗某的丈夫陈先生、儿子小陈与她的两个哥哥从深圳赶到了阜阳。茅亮亮简单介绍了罗某现在的状况,带他们来到了医院。在医院里,罗某穿着干净的衣服,正坐在墙边。那一瞬间,罗某19岁的儿子一下子冲到母亲跟前,这个大男孩蹲下来,抓起母亲的手,无声地哭了起来。看着久未谋面的亲人,罗某认出他们了,也放声大哭。

当年产后抑郁两次离家

罗某和家人是怎么失散的呢?罗某的哥哥说,十几年前,他们全家都来到深圳工作。罗某在生第二个孩子时,得了产后抑郁,治疗效果不佳。2007年,她走失过一次,但那一次她还在本地转悠,家人很快就把她给找了回来。2009年,罗某再次走失,家人到处寻找,这一找就是十年。

罗某的哥哥说,罗某是家中老小,最受父母疼爱。她失踪之后,父母亲一直在寻找。父亲经常泪流满面,临终前还念念不忘这个走失的小女儿,就这样带着遗憾永远离开了人世。没想到,罗某离家之后,一直往北方走,近期流浪到颍上。罗某的家人说,他们快绝望的时候,罗某却碰上了救星。不但民警帮她治疗让她回忆起了姓名和出生地,而且家人在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她。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罗某的家人给她办完出院手续,一家人带着她先回老家,希望她能想起些什么,以后能和家人好好过下去。

王雅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向凯

新闻推荐

小夫妻双双殒命卫生间 致命硫化氢毒气究竟从何而来?

夫妻俩的新婚照片。?夫妻俩的遗像摆在床头,此情此景看得人揪心。上海一对小夫妻在家中卫生间离奇身亡,死因竟是硫化氢中毒...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告2019-10-14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和家人这一抱,她等了十年 “哑女”流浪到颍上;民警将其送医治疗,她终于说出姓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