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家族势力多作恶祖孙三代同受审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07 22:09   https://www.yybnet.net/

颍上讯(李斌)最近,颍上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一起家族式恶势力犯罪案件,本案被告人吴军和他的奶奶王绪贵、父亲吴万敏、弟弟吴彦、姐姐吴侠,其妻王广利等6人,祖孙三代同堂受审。

被告人吴军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撤销其原判危险驾驶罪的缓刑部分,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8万元。被告人吴万敏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被告人吴彦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罚金人民币15万元。被告人王绪贵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被告人王广利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吴侠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9年6月份,颍上县五十铺乡立新村王老庄村民张某、陈某、范某3家在建房期间,吴军采取辱骂工人、阻止施工等方式不让3家建房,后吴军向每家索要1100元,合计3300元;2014年前后,吴军多次到五十铺镇立新农贸大市场工地阻止施工,以收取提成为由向承建商王某、陈某、高某分别索要1.2万元、1.6万元、1.2万元,合计4万元;2010年8月至2012年1月,吴军因琐事莫名对5名被害人实施辱骂、殴打。

2017年下半年,在颍上县五十铺乡立新家园建筑工地,吴军强行向顾某承包的工地供应建筑材料,被顾某等人拒绝后,吴军以阻止施工相威胁,向顾某索要6万元,顾某被迫于2018年5月18日转账给吴军3万元。

在同一工地,吴军的弟弟吴彦同样强行向该工地供应建筑材料,被顾某等人拒绝,吴彦以此为由向顾某索要补偿款2万元。2018年9月份,顾某等人承建的11号楼浇顶,吴彦阻拦运输混凝土的车辆进入工地,向顾某索要钱款。顾某于2018年9月5日转账给吴彦1万元;吴彦还以介绍陈某到顾某等人建筑工地承包钢筋活为由,强行向陈某索要“报酬”,陈某于2018年11月9日被迫让朋友林某向吴彦转账1.5万元;2017年8月的一天,吴彦、吴军两人合伙,吴彦指使他人使用挖掘机对立新家园的围墙墙基进行挖掘,致使该部分围墙倒塌。2018年4月份的一天,该工地一栋七层楼房,在搭外墙脚手架时,吴彦指使他人将立新家园大门东侧的两间活动板房强行拆除。经评估,损失围墙价值人民币1.5973万元、损失活动板房价值人民币3499元。

2014年上半年,在五十铺乡立新村王老庄立新家园,王绪贵以其土地被征用没有地方住为由,多次采取辱骂、阻止施工等方式,向开发商江某等人索要5万元。2016年下半年,吴彦以开发商江某等人少赔偿其0.3亩土地的补偿款为借口,多次采取锁门、阻止施工等方式,向开发商江某等人索要赔偿,江某等人被迫支付给吴彦10万元。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吴军还伙同王广利、吴侠多次拦截、辱骂他人。

2016年下半年,王绪贵、吴万敏以土地涨价为借口,多次到立新家园工地滋事,向江某等人索要财物。后江某被迫于2016年11月28日支付给王绪贵5万元, 2017年于5月26日转账给吴万敏妻子王某某账户20万元,实际支付25万元;2017年上半年,王绪贵又以要给立新家园工地打工为由,向立新家园工作人员顾某某、穆某等人索取工资,两人担心王绪贵到工地纠缠闹事,被迫于2017年9月至2019年3月共计支付给王绪贵1.4万元;2018年上半年,吴万敏以自家房屋拆迁没有房子住为由,数次阻止立新家园工地施工,向江某等人索要位于立新家园内中心路西侧房屋一套,经评估,该房屋价值人民币33.8302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军等人利用家族势力,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颍上县五十铺乡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吴军、吴彦、吴万敏、王绪贵为纠集者的恶势力团伙,依法应严惩。

新闻推荐

滁新高速颍上互通建成通车 颍上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11月6日上午10时,滁新高速颍上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车,颍上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告2019-10-14 00:41
销售假药被判刑2019-10-14 10:53
提水抗旱保秋种2019-10-30 06:50
评论:(家族势力多作恶祖孙三代同受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