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一口热水暖到心窝” 灾区群众自发冒雨慰问抗洪一线的亳州消防员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灾区群众自发冒雨慰问抗洪一线的亳州消防员

群众为消防员倒热水老人推着婴儿车为消防员送来一壶热水

群众自发慰问消防员

阜阳一位老奶奶打着伞推着婴儿车为参加抗洪的消防人员送来一壶热水,近日这样一条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感动了无数网友。

“喝了群众送来的热水,从喉咙到胃里再到心里,都是暖暖的!”7月28日下午,正在阜阳市颍上县庙台村参加抗洪抢险的亳州市消防支队消防员张海提到为他们送热水的群众时说,自7月19日出发驰援抗洪一线,消防人员昼夜奋战,他们在全力抢险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从王家坝转战姜唐湖

7月19日,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阜阳命令,立即集结5车52人抗洪救援队伍,赶往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抗洪一线增援。

淮河流域的汛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颍河赛涧回族乡段的姜唐湖北堤水位因行蓄洪上涨,急需巡查排险。在王家坝连续奋战了近一周的亳州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于7月25日下午,接到上级调派,启航再出发,协同安徽阜阳支队、河南洛阳支队前往颍上增援抗洪。下午6时30分许,抗洪抢险突击队抵达颍上县赛涧回族乡中心学校,经过短暂的整备后,随即投入到抗洪战斗中。

7月26日上午9时57分,姜唐湖蓄洪区由于水位较高,一涵闸闸门破损,大水从闸口喷出,在大堤背后形成直径约10米的漩涡,危及外围村庄群众安全。上午10时许,亳州支队抗洪救援队将驻扎点前移至颍上县八里河镇中心学校,并紧急调派5组45人前往增援破损闸口封堵漏洞,转移物资。消防指战员或借助机械,或肩扛手传,将一个个沙袋、一件件堵漏器具投放到指定地点。

7月26日下午2时许,换岗下来的消防员准备就餐时,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瞬间。

消防员张海回忆说,当时天空下着暴雨,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冒大雨拎着自家保温壶,为消防员送去热水。还有群众送来桌椅板凳,供消防员休息。

“水太热了,我把暖瓶塞打开,你们慢慢喝!”“给你们凳子,坐在这吃,站着多累啊,辛苦那么久了!”“热水不够我再回家烧。”……

“热水够用了,大爷你赶快回去吧,别淋着了!”“谢谢大姐,您别忙了,我们自己来。”……

从张海提供的视频资料中,记者看到一片温馨和谐的画面。张海说,从王家坝到庙台村,群众们都非常乐观、热情,每次救援,都能听到他们感谢、关心的声音。“虽然辛苦,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温暖和感动。”

老人冒雨送水感动网友

张海告诉记者,在送水大军中,他注意到一位老奶奶格外显眼。“那位老人看着有80多岁了,她冒着大雨,颤颤巍巍地推着婴儿车,婴儿车里放着一壶专门为我们烧好的热水。我们喝下热水,从喉咙到胃里再到心里,都暖暖的。”张海感动地说。

老奶奶送水的视频被张海拍下发布到网络后,被各大媒体和网站转载。网友纷纷评论“感恩之心无处不在,不管您多大!”“祝抗洪英雄平安归来,祝老奶奶长命百岁”“全民行动,战无不胜”……

现在,亳州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的队员们驻扎在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目前主要是在庙台村进行巡堤,这里是重点堵漏区,消防员要负责勘探水位、除草清障。“我们一定会完成这次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请大家放心!”张海说。

(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不等不靠忙生产 淮河受灾地区灾后自救见闻

“因为水淹,我家的地补种了三次。”28日,正在田里打除草剂的高伦一边给豆苗喷洒除草剂,一边和记者说话。高伦是安徽省颍上县...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口热水暖到心窝” 灾区群众自发冒雨慰问抗洪一线的亳州消防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