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合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须报备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注意到,该通知要求:凡从合肥市域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必须于食品到达24小时前,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送备案;凡从合肥市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须于食品到达后当天,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送备案。

进口冷链食品要能追根溯源

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要加强对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药店、理发店、美容院等场所的监督检查,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在冷链食品监管方面,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凡是进货查验记录不全或不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

督促提供冷冻冷藏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三方冷库)依法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监督提供冷冻冷藏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每批次委托进行冷冻冷藏服务的冷链食品都要查验委托方合法资质证明文件,如实记录委托方及委托储存的冷冻冷藏食品有关情况,记录并核对集装箱号及铅封号,做好货物的出入库记录,确保冷链食品每批均可追溯。对不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的,一律不得入库存放。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须报备

据悉,该通知要求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工作。各单位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单位新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报备制度,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报备要求,采取纸质、电子邮件或工作群等方式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送备案,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汇总本辖区报备信息,及时推送辖区疾控部门,配合开展采样检测工作,汇总后的报备信息同时报市局食品流通处。

其中,凡从合肥市域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必须于食品到达24小时前,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送备案;凡从合肥市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须于食品到达后当天,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送备案。备案内容包括生产经营者名称、食品名称、规格、数量、进货日期、输入国名称、境外企业名称和注册编号、标注的生产日期或者批号、进口口岸、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相关新闻

阜阳颍上县:

149371人核酸检测为阴性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颍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颍上县11月10日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后,该县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11月13日12时,颍上县已对234631人核酸采样检测,已检测出的149371人全部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另悉,本地密切接触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

新闻推荐

安徽省加强 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据新华社电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全面掌握拟返皖人...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须报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