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文东

来源:拂晓报 2020-11-1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也会使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和诊疗更加困难复杂。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各地更要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必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经过前期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仍要清醒看到,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时有发生。这也警示我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放松,更不能掉以轻心。为山九仞,不可功亏一篑。越是处在最吃紧的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有任何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防护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决不让疫情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必须落实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日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连续发布通告,就进出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部署安排。这些措施,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有效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各地要全面做好人员、物资和医疗准备,进一步提升筛查监测能力,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护,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细抓到位。要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必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各自岗位责任。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马放南山刀枪入库”,而是要把各项防控举措日常化,是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颍上县疫情警示我们,疫情反弹的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稍有不慎,疫情就会卷土重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政治责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把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严格强化检查督导。只有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才能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实行战时机制! 安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新华社合肥11月11日电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全面掌...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文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