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八角镇督查指导景区景点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绽放多彩风情 释放爆发效应打造全省最有特色的旅游小镇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16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带领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副州长王芳和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赴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镇督查指导景区改造和景点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绽放多彩风情,释放爆发效应,着力打造全省最有特色的旅游小镇。

在实地查看冶力关镇池沟村民宿改造、甘南神韵?冶里仙谷民俗聚落项目、野林关大酒店和林海酒店改造提升、G248过境段旅游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兰家山观景台和冶海观景台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俞成辉指出,20天前我专门就乡村旅游、景区提升、景点打造等工作来这里调研,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要求。今天看了之后,总体感觉进展较快,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下一步,县乡两级要扭住重点任务不松手,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提高统筹推进能力,做足景色景观文章,大力建设精品民宿,着力建设一批叫响全国的文化旅游标杆村和全省一流的全域旅游专业村。要加快冶里仙谷民俗聚落项目施工进度,强化技术力量支撑,做精画龙点睛之笔,与时间比速度,向质量要效益,努力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弥补回来,务必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尽快实施乡村振兴大讲堂二期建设项目,改造桥梁沟渠,优化周边环境,绿化美化景观,完善培训功能,着力提高带动牵引作用,不断释放示范引领效应。

随后,俞成辉一行详细查看八角镇牙扎口旅游厕所、八角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牙扎村和庙花山村打造提升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彰显文化元素,利用自然石材,建好进入甘南境内的第一面文化墙,切实做到彰显地域特色、吸引过路游客。要坚持超前化、人性化、功能化定位,高标准、环保型、景观式建设旅游厕所,切实做到数量充足、卫生文明、星级达标、管理有效。要立足八角沟的特殊区位优势和特殊生态系统,提升景区品味,构造环线格局,注重协调联动,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足功夫,聚拢人气,拉动投资,激活消费。要注重绿化美化,做足人的文章,抓住高端游客,吸引普通游客,创造高端消费,拉动一般消费,做好道路两旁生态修复、种花种草、环境营造、停车管理等工作,让广大游客能够观美景、品美食、住民宿。要有效利用空间,弥补功能短板,把节点空点做成亮点,让景色气色彰显特色。要注重产业发展,打造高端民宿,培育蓬勃业态,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下午,何谋保、王芳还深入卓尼县康多乡拉路河村和三岔河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安置点、合作市佐盖曼玛镇俄合拉村及美仁草原观景台和游客接待中心,对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和全域旅游专业村、丰富旅游产品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周密)

新闻推荐

李文祥没有人生来伟大,却

李文祥没有人生来伟大,却总有人用平凡演绎英雄。临潭县羊沙镇大草滩村马场社的李吉顺就是这样一个人。新冠肺炎...

临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八角镇督查指导景区景点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绽放多彩风情 释放爆发效应打造全省最有特色的旅游小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