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玛曲新闻 > 正文

我是藏族和彝族的女儿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9-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白玛曲真

这一生,我很幸运,幸运我是藏族和彝族的女儿。我是索玛花的寨子,我是格桑花的高原共同育孕出的精灵。我是大凉山贫瘠土地上的苦荞花,我是你一生也忘不了的情感,每次醒来都是一个微笑的早晨。千百年来我继承了水土的德性,双手合十,我给你索玛花的微笑,五体投地,那是格桑花的虔诚。

我祈祷这个世界,没有战争没有地震没有瘟疫,没有我的亲人或者朋友不好的消息!大千世界,朗朗乾坤。也许,我的世界渺小、卑微、不起眼,如大漠里的一粒沙,海里的浪花,或者是草原上一只歌唱的云雀!

我呼唤,沧桑眼角里父母的微笑;我呼唤,亲人朋友幸福中的快乐;我呼唤,天地与日月交合的瞬间;我呼唤,蓝天雪山青草地的永恒!

这就是我,一个藏族和彝族心与心交融诞生的女儿;这就是我,一个用晚秋作为笔名的宣言——我是白玛曲真,又叫曲木阿芝,我是诗歌中的晚秋,我是天地中的精灵,我为一切爱与情歌唱!

如果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请不要随意抛洒,或者丢弃我的情感,因为有爱,我的世界五彩缤纷,一切美好就是我的朋友,我用我花朵的心跳,民族的热血,把黑夜里的星星点燃,推开你梦中的忧郁,把夜的黑关进我的小屋,在晨曦伴着黎明来临的那一刻,直到你轻轻醒来!

今夜,站在冬天的夜晚我宣言:我要给山那边,冬眠的春天写信,我要它赶紧醒来,借用鹰的翅膀,飞过阴冷的云层,落在所有的门里门外。

我想念梨花的味道,我还想看见,在温柔春风里,老人眼里慈祥的微笑,孩童纯真的笑声,还有悄悄正在进行的爱情,当月琴还在弹响,我就是你的女儿!当大悲咒唱响的时候,我在菩提树下为你们默默祈祷!

我就是我,我是中国炎黄子孙的晚秋,我是雪域高原上的白玛曲真,我是大凉山的诺苏,我是彝人曲木阿芝,请你,读下去,那我一定就是你心灵,全部的声音!

新闻推荐

藏族妇女宫外孕命悬一线医疗队员敢担当挽救生命

手术现场兰州晚报讯(通讯员薛秀芳首席记者田小东文/图)连日来,在广袤的玛曲草原上,传颂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

玛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玛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从时光里醒来2018-07-30 22:56
评论:(我是藏族和彝族的女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