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周末举办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年前多场招聘会帮毕业生找“婆家”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5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九银十”历来是招聘求职旺季。8天长假一结束,高校应届生、外来打工者、欲跳槽的在职人员等组成的求职大军纷纷涌入到节后求职队伍中。而随着经济逐步回暖,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也大幅增加,纷纷加入“人才争夺战”中,节后人才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喜人局面。省高新人才市场、省人才市场将联合举办多场招聘会促进人才交流。

10月17日至18日,由两大人才市场共同举办的“金九银十”甘肃第三届民营企业大型人才交流会在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办。届时将有300家用人单位提供万余个招聘职位,经营类、行政类、工科类职位需求量很大,占到总职位数的60%以上,普工、理货、司机等一线岗位需求较为集中,专门针对应往届毕业生的岗位明显增多,占到总岗位数的四成以上。

“金九银十”作为春节后的第二求职高峰,实际上是以“十一”黄金周为界,分成节前的商贸、餐饮、旅游等先锋行业的招聘高潮,和节后证券、销售、汽车、制造等传统行业的招聘热季。在本次招聘会上,铁道部第一勘察设计院工程承包公司、甘肃人防工程设计集团、甘肃金桥水科技集团、华夏建业集团、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甘肃大禹节水股份公司、北方电力成套设备公司等知名企业都将参会纳贤。

据介绍,省高新人才市场、省人才市场将于11月7日至8日、11月21日至22日、12月19日至20日分别举办第三十一届开发西部全国人才智力交流大会、2010年甘肃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西部技能型人才交流大会、甘肃省2009年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另外还将分门类、分层次配套举办多场中小型招聘会帮助应往届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

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指出,在目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也要摆正心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把目光更多放在非公有制企业上。要意识到,到城乡基层就业是大方向,到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就业是主渠道,要实现个人的远大理想,还要从基层的一点一滴做起。这位负责人还提醒毕业生应提前准备求职材料,不可错失每一个求职机会,要有针对性地制作多个版本的求职简历,切忌用一份简历“漫天撒网”。 

新闻推荐

甘肃书画精品亮相市博

【本报讯】 10月29日,由甘肃飞天书画学会和中国西部书画院共同主办的甘肃书画精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这次展览自6月筹备开始以来,共征集到402人的700余件书画作品,经...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举办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年前多场招聘会帮毕业生找“婆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