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兰大二院骨科学系获批“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2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组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由医院骨科学系主任夏亚一教授牵头申报的“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3D打印为当前科技快速发展并应用于临床的快速制造技术,通过对各种生物材料的精确堆积,逐层叠加,二维结构向三维结构的转变,实现精确立体生物构建的制造,使得个性化生物材料的定制和精准生物构件的模型或部件的构建变为现实,是一种跨学科、多模式、交叉互补的新兴学科,因骨科相关材料的特殊性,3D打印在骨科领域具有较大的医学优势,对骨科疾病的精确诊断、术前精准规划,个性化假体制备及后续的精准治疗均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兰大二院也逐步实现了3D打印技术从无到有的跨越式转变,并取得一些可喜的成果,但是由于地处西部,受限于经济水平,3D打印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与东南沿海地区的发展水平存在巨大差距,3D打印技术的巨大医学优势和应用价值并不能为甘肃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这也凸显出建立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为此,在骨科学系主任夏亚一教授的带领下,积极筹办创建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应用,并结合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搭建3D打印临床手术应用平台、3D打印科研实验平台和3D打印教学演示平台,形成中心自有的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为甘肃省3D打印的快速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新闻推荐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全省经济工作回顾与展望综述之一 巩固稳之基 提升质与效

本报记者沈丽莉杜雪琴曹立萍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刚刚过去的一年,甘肃省经济发展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甘肃怎么了?甘肃怎么办?”一时间,甘肃经济一度处于风口浪尖。在省第十三...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大二院骨科学系获批“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