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泰山文化考察团考察甘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5-1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由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美协主席张志民先生率领的山东泰山文化考察团一行七人,结束了对甘肃黄河流域的文化考察与日前离兰。此次黄河流域考察,意在探寻、发掘黄河流域古老传统文化,搜寻民间文化艺术,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

考察期间,恰遇先前来兰的著名焦墨山水画家古丰先生,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交流中,甘肃是中华文明之源,只有从根源寻求中华文化,才能使中华文化传承于世。

采访中,张志民先生告诉记者,艺术家的生命不在创作室中,只有寻根问祖,才能创作出具有时代感和历史感的作品。

据悉,2016年,由张志民先生创作的“中华泰山”巨作悬挂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大厅,而焦墨山水画家古丰先生的“泰山颂”巨幅山水画也永久留在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二者异曲同工,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屹立东方。

张志民,号张大石头,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

新闻推荐

反洗钱,我们在行动

董婷甘肃银行庆阳分行在人民银行庆阳中心支行和甘肃银行总行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文化考察团考察甘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