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丹巴春耕正当时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3-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丹巴县委中心报道组 杨全富 罗少军 文/图

“九九八十一,庄稼老汉田中立”。几场春雨过后,丹巴气温迅速回升,河谷两岸桃红柳绿,春意盎然。村寨里的人们脱下冬装,开着隆隆作响的耕地机,扛着锄头,走进田地里,为春耕生产作好准备工作。

在水子乡纳交二村德金初家的田地里,几位妇女提着盛满磷肥的桶子,大把大把抓起磷肥,均匀地洒在田地里。耕地机吐着青烟,将满是钉齿、形如铁耙的轮子扎进泥土里,不停翻动着。不一会儿,灰白的土地上就堆满了大量新鲜的泥土,一股股泥土的清香向四处弥漫开来,让人闻之愉悦。德金初在城区一所幼儿园里当生活管理员,趁着周末学校放假,回来和家人翻耕土地,准备再过一周就栽种玉米。“以往耕地时,我们都全用犏牛,时间长不说人和牛都累得不行,地还耕得不好。现在,有了农业机械助耕,只要一天就全耕完了,省时还省力。”德金珠激动地说。

趁着春雨的滋润,腊月山三村的药材种植合作社的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一棵棵翠绿的药苗从泥土里偷偷探出了头,预示着春天的脚步已来到了这座海拔三千余米的村寨里。药农杨长生使劲地用锄头将泥土垒到草药的根部,不时俯下身子查看药材新苗的长势。“腊月山三村海拔高,花椒、苹果等经济林木不适宜在这里生长。前年,在省国土资源厅的帮扶下,我们村开始种植大黄、羌活等名贵中药材。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经济效益,不过,从药材的市场和药材的长势来预测,我们会得到丰厚的回报的。”抚摸着新苗,杨长生的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春耕在即,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药、化肥成了当前农民的头等大事。在丹巴县格桑林卡农资售卖店,笔者看到,前来购买春耕农资的人排起了长队。“中单二号种子多少钱哦?”“地膜多少钱一筒哦?”售货员一边忙着售卖农资,一边耐心回答着农民朋友们的提问。售货员告诉笔者,春节前夕,他们已购回了大量的春耕物资,现在物资满仓,不担心售卖一空的现象发生。而且在农资产品质量方面,农资公司严格把关,对所有农资产品的进货、销售、库存等情况都进行了登记,并经常性开展抽查,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流入市场,让农户们可以放心选购。

新闻推荐

送岗位成华专场招聘会 设置女性专区

本报讯(记者李自强白洋)3月8日,成华区蓝光金悦家居城广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由成华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白莲池街道办事处主...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巴春耕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