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四川丹巴堰塞湖水位已大幅下降 当地仍有山洪及泥石流风险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8 22:16   https://www.yybnet.net/

据四川甘孜州丹巴县政府6月17消息,17日3时20分许,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造成G350烂水湾段道路中断,烂水湾阿娘寨村山体滑坡。澎湃新闻18日晚从丹巴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前梅龙堰塞湖基本稳定,溃坝自然泄流,水位已大幅下降。

据介绍,当地有28支救援队伍和群众救援队伍合计450余人在一线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累计疏散5100余户2.12万余人。澎湃新闻了解到,险情缓解后,目前有1.4万余名此前被疏散转移的群众已经返回家中。此外各级通讯应急保障工作组已经进入灾区,堰塞湖周边通讯已基本恢复,数条进出丹巴县的道路已抢通。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丹巴县个别乡镇仍有暴雨。受上游来水及区间降水影响,各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并维持在较高水位。现各河段底水较高、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后期继续降水仍容易产生较大的洪水,局部暴雨极易再次引发山洪及泥石流灾害。(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爱心助丹巴学子筑梦逐梦

爱心点燃希望慈善筑梦“让我们感受最温暖的是大山外、社会上还有这么多关心我们的人,我们并不孤单。”丹巴高中一年级...

丹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丹巴堰塞湖水位已大幅下降 当地仍有山洪及泥石流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