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得荣新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发生4.0级地震 震中海拔约3310米

来源:春城晚报 2018-02-15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5日11时27分在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北纬27.24度,东经99.98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海拔约3310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7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3次,最大地震是2013年8月31日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交界发生的5.9级地震,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克松、鲁堆、金星村、蜂蜜扒、耍米、四碑子、小羊场、弄岗山、史垮地山,20公里内的乡镇有虎跳峡镇、金江镇。

震中距古城区47公里、距玉龙纳西族自治县53公里、距维西傈僳族自治县69公里、距香格里拉市71公里、距鹤庆县78公里,距丽江市49公里,距昆明市366公里。

香格里拉市隶属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是滇、川、藏三省区交汇处,地形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3459米,有藏、汉、纳西等十几个民族。境内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虎跳峡等著名景点。该市面积11613平方公里,下辖4镇、7乡,2015年人口17.7万人,是云南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市份之一。2015年GDP达99亿元。香格里拉市面积11613平方公里,下辖4镇7乡,2014年人口15万,2014年全市GDP达90亿元。

迪庆藏族自治州今天天气情况:小雨转晴,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4~-9℃。未来3天天气情况:16日,晴,气温11~-10℃,无持续风向微风;17日,晴,气温7~-9℃,无持续风向微风;18日,小雨转小雪,气温4~-3℃,无持续风向微风。

(原题为《香格里拉发生4.0级地震》)

新闻推荐

得荣县政协 视察“七五”普法进展

(扎西次姆)为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程,近日,得荣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松麦镇曲雅中心校、斯闸乡、茨巫乡日拥村、扎西桑登寺及县级机关相关部门视察“七五”普法工作开...

得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得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寻陨香格里拉2017-12-20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香格里拉发生4.0级地震 震中海拔约3310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