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凝心聚力促进 甘孜藏区长治久安

来源:甘孜日报 2019-12-2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二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夯实民心基础

“民心是最大的资源”。夯实长治久安的民心基础是甘孜州正在强力推动的工作,《决定》对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更清晰的路径,与会代表对此一致认同,认为,要进一步夯实长治久安的民心基础根本上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民族团结进步能凝聚强大的民心,反之则会导致民心涣散。《决定》明确,要“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机制,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的精神家园”,对此与会代表高度赞同。刘宗建认为,在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上,把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要内容,符合甘孜实际;各地在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把有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落到实处。

绿水青山也是群众家园。甘孜生态脆弱,破坏环境将严重影响民心。龙明阿真表示,《决定》把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提到了很高的位置符合州情也顺应民意,甘孜县将把生态旅游作为支柱产业,逐步实现产业生态化。陈道前也表示,里伍铜业作为矿山企业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将在企业发展中,进一步担好生态责任。

腐败现象影响民心,反腐倡廉民心所向。刘文进建议,要加强廉洁警示教育,不断巩固反腐倡廉成果,重点要扎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曲梅表示,卫健系统将从三方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争取在全州二甲以上医院都设立党委或者党组,二是积极配合医保部门推动药品集中采购降价药品的推广和使用,三是切实加强行业医德医风建设。

抓住关键环节和对象

夯实法治基础

法治是促进甘孜藏区长治久安的最强之盾。《决定》明确,要“完善反分维稳制度体系,坚决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完善依法治寺管僧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完善依法常态治理机制,提高州域社会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这三个方面的部署都指向“法治”这个中心;与会代表对此一致认同,并在具体问题上提出了完善意见。

高展认为,要持续提升甘孜州基层治理的信息化水平,重点要积极推进大数据运用、天网工程和“智慧公安”建设。高展还建议,要大力补齐农牧区基层社会治理的短板,采取新手段加强城镇社会治理,同时把依法治州和扫黑除恶紧密结合,强力打击、消除基层不稳定因素。

付宝建议,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完善反分维稳制度体系的内容之一;同时要完善统战、民宗、财政、税务、银保监和金融机构等部门协作机制。付宝还指出,如何确保严格执法、怎样实现公正司法、如何打造全民守法的氛围和格局等问题,应该作为“完善依法常态治理机制”的内容,研究更具体可行的举措。

突出乡村一级

夯实组织基础

《决定》明确,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夯实长治久安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与会代表对此高度赞成,并积极建言献策。

姚彬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关键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他提出,关于从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定向招聘公务员、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政策,各县(市)在执行时,一定要严把政治关,选拔政治立场坚定且能力强、威望高的人员,切实为基层充实一批优秀、年轻的领导班子成员,加强乡镇一级领导力量。姚彬还提出,甘孜州各县(市)要认真做好本轮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规范村级建设。对此,蒲永锋也建议,要以乡镇区划调整为契机,选好配强乡村干部队伍,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隐患;阿基布珠则建议在本轮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中,要照顾基层老党员、老干部的合理诉求,进一步激发其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感恩爱国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势在必行。特别是全州基层治理比较薄弱的情况下,《决定》就是及时雨。”阿央邓珠认为,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决定》明确将在大学生中选配村支部书记,将更有利于推进基层治理制度的创新和依法治理。

新闻推荐

“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德阳市举行 致敬时代楷模 感受榜样力量

(记者徐皓)11月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德阳市各界的700...

甘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促进 甘孜藏区长治久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