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泸定 > 正文

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长征精神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泸定4月16日电 (记者 王林)红色泸定春意盎然,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庄严肃穆,二十二勇士“矗立”两旁……4月16日上午,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在甘孜州泸定县正式开班、“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共同主办,红军后代、川藏线老兵、道德模范、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中央及地方各级党报记者共200余名学员将接受为期3天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

“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都要传承弘扬,两项活动是甘孜州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载体。”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一昕介绍,将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和“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两项活动同时启动,是为了聚焦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脱贫”“同奔康”工作目标的需要。

启动仪式后,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批学员迎来了第一堂党课,由开国少将王耀南将军之子、中宣部宣讲团成员王太和进行专题讲座。“长征开始时,父亲便带着工兵营架设了长征路上第一桥!在飞夺泸定桥的战役中,父亲负责指挥工兵连铺桥板,他到附近村子里向群众借来门板,把两端锯出凹口后,再用绳索固定。毛泽东、周恩来率领着红军主力就是从这样的桥板上通过的。”

讲座中,王太和将有着“工兵王”“地雷王”“爆破王”等称号的父亲王耀南将军在长征时的事迹娓娓道来,深刻诠释了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总结了革命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领悟到伟大的长征精神。

“聆听了王太和老师的讲座后,英雄的故事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向前。”参训学员李文远说,对照红军当年革命时期党性这面镜子,让我们深刻思考向革命先辈学什么,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据悉,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首期培训班将持续至4月18日,课程包括课堂培训、实地考察学习,学员们将共同回顾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体验甘孜州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感受甘孜州的历史性变化,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在启动后将贯穿全年,该活动将整合驻州部队、企业、文明单位以及各级各部门工作力量和资源,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等工作,把川藏线建设成维护祖国统一的政治线、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稳定线、荟萃多样自然人文景观的风景线、展示干群特有精神风貌的文明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线。

新闻推荐

刘成鸣在调研督导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 打响“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品牌

图为刘成鸣在泸定县泸桥镇海子坪村调研。甘孜日报讯3月27日至28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就大渡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进行调...

泸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长征精神 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