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炉霍县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今年以来,炉霍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用底线红线思维保护耕地资源,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开发土地,确保耕地总量和基本农田不减少,确保全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落实耕保制度,划定基本农田。设立基本农田保护牌和界桩。分别设立基本农田保护牌30处;多渠道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充分利用“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结合走基层等活动,精心策划,举办培训。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营造保护耕地特别是保护基本农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措施。坚持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原则,严格落实县、乡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明确保护责任、完善保护标识。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以提高耕地生产能力为目标,尽力提升耕地质量。确保了全县耕地保有量为8.36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为6.69万亩;开展“三调”工作,严把预审关口。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抓早抓好,认真准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县级专项领导小组,并完成县级行政区域界线核查。在土地预审工作中,每宗预审都能做到图纸对照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确保作出的每一宗预审都严格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全县完成用地预审共11宗。

县委中心报道组 杜梅 龚瑜梅

新闻推荐

高原“飞地”惠及藏族群众

◎新华社记者周相吉康锦谦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斯木镇的河谷地带,整齐地分布着241个“飞地智能蔬菜大棚”。暮春...

炉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炉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炉霍县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