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炉霍 > 正文

新年第一捐 爱心来自“老面孔”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02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日讯 2020年第一天上午,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里又迎来了“老面孔”,爱心企业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8年在新年第一天来捐款了。他们今年捐出的6.6万元爱心款,定向用于微尘公益基金会对孩子们的助学项目,将选择一个合适的区域,连同微尘公益基金会配捐的善款,一起帮助这些孩子。

6.6万元善款关注孩子

1日上午10时许,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若录和财务总监姜雪红一起带着一张6.6万元的转账支票来到微尘公益基金会办公室,将这笔钱捐到微尘公益基金会,定向用于关注孩子的项目。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付出的善举,并且已经连续8年了,你们也是微尘公益基金会的楷模,捐出的善款已经让多所学校的数百名孩子受益。 ”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说,2019年他们捐出的6.6万元,加上微尘公益基金会配捐的善款,一起资助了四川甘孜炉霍县上罗学校的2800多名学生和支教教师,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先帮孩子们在新年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年内我们还希望抽时间一起去实现。”于海波和辛若录一起商量,今年这笔善款仍然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他们一起带着众人的爱心,去考察情况并给孩子们发放善款,圆孩子们的求知梦。

连续8年新年第一天捐款

“我们2018年去四川甘孜考察过,那里仍有孩子处在贫困中,我们希望这笔钱能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辛若录告诉早报记者,每年捐一个地方,坚持下来,祖国大江南北的孩子们都会因此受益,这是他们欣慰的地方。 “我们单位已经将新年第一天来捐款作为一项工作来完成了。 ”姜雪红说,他们公司今年的这笔捐款是从2019年公司运营费中节省出来的,一方面希望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们,另一方面也让员工们都感受到一种社会责任感。

辛若录说,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希望多做公益回报社会。2013年1月1日,他们将原本用来办开业庆典的6万元捐了出来,此后每年都在公司运营中省下6万多元费用,在新年第一天捐出来。 “我本人也是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虽然捐的钱不多,但这也是尽我们所能,希望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 ”辛若录说。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锦江区创新“飞地+众筹”模式

撬动社会力量助力炉霍脱贫攻坚本报讯(记者吴亚飞)10月31日,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暨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锦江区在会...

炉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炉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第一捐 爱心来自“老面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